韓車用電池雙雄兩月狂飆45%!三星SDI誓挑戰特斯拉

圖片 7

MoneyDJ新聞 2015-11-05 12:01:1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三星SDI (Samsung SDI)上週決定將旗下的化學事業賣給Lotte Chemical、還決定將2.1兆韓圜的所得拿來擴充車用電池產能!分析師認為,三星SDI未來將有望挑戰豪華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 Motors)的超級電池工廠「Gigafactory」!

三星SDI已成為純粹的車用電池廠,該公司目前在南韓與中國擁有五座生產線、總產能多達4.5GWh。到了2020年,該公司還打算把產能擴充到35GWh。

barron`s.com 4日報導,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師Mark Newman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三星SDI在2020年的車用電池產能,正好與特斯拉預定的Gigafactory產能完全一致。

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Peter Yu 4日也預測,三星SDI明(2016)年的電池銷售量成長率有望從今年的100%加速至125%。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三星SDI自8月24日觸底反彈以來,至11月4日為止已狂漲45.8%。另外一家南韓車用電池廠LG Chem在同期間內漲幅也多達45.7%。

特斯拉原本和日本電池廠Panasonic哥倆好,特斯拉所需的車用電池目前幾乎由Panasonic獨佔,且雙方也正攜手在美國打造Gigafactory;不過特斯拉今後恐將不再獨愛Panasonic,之前曾傳出可能將找上南韓LG化學(LG Chem)供應電池產品。

日經新聞10月28日報導,LG化學已和特斯拉進入最終協商階段,LG 化學將供應鋰離子電池給特斯拉的電動車使用。報導指出,以電池為核心的車用相關事業被Panasonic視為成長策略的支柱之一,而目前特斯拉車用電池幾乎由Panasonic獨家供應,不過特斯拉計劃以增產電動車為契機,開始變更採購體制,而此舉恐將對Panasonic帶來衝擊。Panasonic目前主要透過大阪工廠供應特斯拉所需的電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36de52f-7578-417e-9f11-40d41bf7cd46&c=MB010000#ixzz3qaxY3Da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