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消費信心冠全球,Android One傳力搏東山再起

MoneyDJ新聞 2015-11-05 14:46:0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華爾街日報4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Alphabet Inc.旗下谷歌(Google)將與印度智慧型手機廠商Lava International Ltd.攜手合作、在數月內推出新款低成本「Android One」機種。報導指出,印度廠商這次將有更大的決策空間來選擇規格配置、零件供貨廠商以及售價。報導指出,照相鏡頭供應商目前至少有5家。此外,手機廠商也可使用包括高通(Qualcomm)在內等處理器供應商。

谷歌在去年9月於印度與Micromax、Karbonn以及Spice Retail合推單價約100美元的Android One智慧機。Counterpoint統計顯示,這三款機種在印度開賣一年的合計銷售量僅有120萬支、僅拿下50-100美元機種市場3.5%的佔有率,輸給小米的紅米機(7.5%)。Counterpoint指出,Android One智慧機全球20國(包括菲律賓、土耳其、埃及、摩洛哥)累計銷售量僅有300萬支。Micromax透露,自行開發的Android智慧機每個月銷售量就高達300萬支。


 

PTI報導,Micromax執行長Vineet Taneja在受訪時透露,預估到2016年3月旗下4G機種將占公司整體銷售量的40-45%。他表示,印度市場目前僅有15%的智慧機銷售量為4G、為估在數月內將可呈現倍增。印度預估將在2017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機市場。

彭博社5日報導,根據Nielsen的調查,今年第3季印度消費者信心高居全球61國之冠,超越美國、菲律賓、印尼、泰國、丹麥、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國以及越南。波士頓諮詢公司(BCG)2月發表報告指出,預估到2020年印度家庭平均所得將跳增三倍至18,448美元、當地年度零售額可望較目前翻揚一倍至1兆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2d6b00c-85ce-44ac-b618-a53a235558ff&c=MB010000#ixzz3qbrJaiU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