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ECB利多力壓FED升息預期,泛歐指喜收連三紅

MoneyDJ新聞 2015-11-05 06:16:0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洲中央銀行(ECB)再度釋出加碼寬鬆措施訊號,拉動歐股週三向上表態,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上漲0.46%、收在380.1點,為連續第三日收高。

ECB總裁德拉吉週二於歐股盤後重申,如有必要將擴大刺激經濟措施,且權責內可用工具都已準備好了。從9月29日觸底以來,因受ECB利多消息激勵,泛歐指數已累計上漲12%。(彭博社)


在另一方面,葉倫周三告訴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說,美國經濟穩健,12月討論升息的計畫不變,致使歐股尾盤漲勢受到壓抑。

展望明年,在歐洲貨幣政策偏寬鬆、美國趨緊的狀況下,歐股表現有望勝過美股。

德股DAX當日下挫近一個百分點,落後多數其它西歐股市指數,主要是受福斯汽車重挫9.5%拖累。福斯內部調查發現,旗下部分汽油車二氧化碳排放也有低報的狀況,約有80萬輛車受影響,相關費用至少20億美元。

數據顯示英國10月服務業PMI從53.3點大幅進步至54.9點,帶動英股FTSE 100指數收漲0.5%,為連續第三日收漲。(MarketWatch)

其它個股消息方面,大宗物資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勁揚5.4%,原因是該公司在減債方面已有顯著的成果,除此之外,嘉能可還對外保證,其商品交易業務績效符合預期。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