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礦砂又跌、臨歷史低點,Cliffs批同行自相殘殺

1215_112

MoneyDJ新聞 2015-11-04 14:30:5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4日報導,Cliffs Natural Resources Inc.執行長Lourenco Goncalves在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鐵礦砂大廠正在做損人不利已的事,他們幻想今明兩年將分別有6千萬噸、1.25億噸產能會下線,但實際上每家廠商都在壓低成本、真正減產的數量並不多。他指出,沒有一家廠商會對50美元以下的報價感到自在,即便是大廠也不例外。Goncalves認為鐵礦砂產業營收縮水完全是自找麻煩。Metal Bulletin Ltd. 11月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62%品位交付至中國青島港口的鐵礦砂每噸現貨報價下跌0.8%、報49.11美元,創7月9日以來新低。鐵礦砂報價在7月8日報44.59美元/噸、創2009年5月開始公布每日報價以來最低紀錄。

澳洲礦業協會會長Brendan Pearson表示鐵礦砂是一個公開競爭的市場、外界無須認真看待Goncalves的談話。他說,Cliffs如果感到不自在、隨時都可選擇退出。力拓(Rio Tinto Group)執行長Sam Walsh曾說,力拓若減產、其他廠商隨即就會增產。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鐵礦砂行銷副總Alan Chirgwin在接受澳洲金融評論訪問時則說,鐵礦砂報價將緩跌至澳洲或巴西大廠的損益兩平點才會真正觸底、預估將會遠低於50美元。必和必拓執行長Andrew Mackenzie 10月22日坦承,部分競爭對手撐得比預期還要久。

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 Corp.)3日表示,今年下半年市況改善狀況不如原先預期,主要是受到低價傾銷進口鋼品的影響。美國鋼鐵預估今年出貨量、均價將遠低於原先預期。

中國證券報報導,中物聯鋼鐵物流專業委員會發佈數據顯示,10月份鋼鐵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2.2%,較9月回落1.5個百分點,連續18個月保持在50%的榮枯線以下。

美國最大鐵礦砂廠商Cliffs 3日大漲7.29%、收3.09美元;今年迄今下跌56.72%。

必和必拓ADR 3日上漲2.72%、收33.64美元;今年迄今下跌25.00%。必和必拓ADR今年若以下跌坐收、將創1990年以來首見的三連跌。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 SA)ADR 3日上漲4.19%、收4.72美元;今年以來下跌42.3%,全年度若以下跌坐收將會是連續第5年收跌。

SPDR S&P金屬與礦業ETF(XME.us)3日上漲0.9%、收18.00美元;今年以來下跌41.6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771644c-2f88-4ec7-a2de-5aa5a1a281b2&c=MB010000#ixzz3qVMo3KW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