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鋼鐵估全年均價將遠低於預期、盤後大跌11%

MoneyDJ新聞 2015-11-04 09:06:5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國鋼鐵公司(U.S. Steel Corp.)於美國股市3日盤後公佈2015年第3季(7-9月)財報:營收年減38.3%(季減2.4%)至28.3億美元;營益(EBIT)為-1.7億美元;本業每股虧損0.7美元;淨損1.73億美元(每股虧損1.18美元)。根據Thomson Reuters的調查,分析師原先預期美國鋼鐵第3季營收將達29.5億美元、本業每股虧損0.2美元

美國鋼鐵坦承今年下半年市況改善狀況不如原先預期,主要是受到低價傾銷進口鋼品的影響。美國鋼鐵預估今年出貨量、均價將遠低於原先預期。

華爾街日報曾報導,好不容易才在去年繳出自2008年以來首份獲利成績單美國鋼鐵公司目前正飽受強勢美元(導致進口品變得更便宜)、低油價(油管需求減少)以及中國鋼鐵進口品暴增的三重打擊。

供應管理協會(ISM)11月2日公布,2105年10月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9月的50.2降至50.1、創2013年5月(50.1)以來新低。ISM調查顯示,客戶庫存指數自54.5(1997年1月開始統計以來第五高水準)降至51.0、連續第3個月處於過高(註:高於50)水準,為上一次經濟衰退以來最長紀錄。金屬製品業仍名列客戶庫存過高名單。

中國證券報報導,中物聯鋼鐵物流專業委員會發佈數據顯示,10月份鋼鐵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2.2%,較9月回落1.5個百分點,連續18個月保持在50%的榮枯線以下。

美國鋼鐵(見圖)3日在正常盤上漲0.94%、收12.94美元;盤後大跌11.13%至11.5美元。美國鋼鐵10月1日收盤價(9.91美元)創2003年3月31日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9c05bef-f872-4dc5-b5b9-5bf839b7f1bd&c=MB010000#ixzz3qUDiJHR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