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證、恆生活跳跳!周小川報喜、深港通今年有譜了

圖片 6

MoneyDJ新聞 2015-11-04 12:08:5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宣稱今(2015)年要推「深港通」,激勵港股、陸股同步跳漲!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4日撰文表示,去年股票市場推出了「滬港通」,人行在這方面參與做了大量工作,今年還要推出「深港通」,表明中國資本市場打開了新的聯通世界的渠道。他並指出,對外開放整體水平還有待提高。(全文請見此)

消息傳來激勵港股、陸股同步跳漲。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上證參考指數早盤跳漲2.58%、暫收3,402.30點。另外,截至台北時間4日中午11時59分為止,香港恆生指數也同步大漲3.12%、報23,274.31點。

香港交易所(0388.HK)以及其他中國證券類股聞訊狂漲!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4日中午11時57分為止為止,香港交易所大漲8.61%、報217港元;海通證券(6837.HK)大漲8.62%、報14.12港元;中信證券(6030.HK)大漲9.23%、報18.22港元;廣發證券(1776.HK)勁揚5.85%、報16.28港元;中國銀行(6881.HK)大漲7.1%、報7.24港元。

中國此舉對投資人來說可算是意外之喜,因為市場原本認為深港通恐怕會延後開放。根據彭博社在9月份執行的調查,13位受訪者當中有10位預估深港通要等到明年才會啟動,主因陸股自6月開始重挫、當局為了穩定股市已忙得焦頭爛額,應該來不及在今年就開通深港通。

指數編撰公司MSCI明晟(MSCI Inc.)之前就說過,若讓外國人能更加自由進出中國規模第二大的證券市場(中國有許多小型科技股在深圳證交所掛牌),將有利陸股獲MSCI納入全球的股票指數標竿。

之前曾趕在陸股6月泡沫戳破前就落跑的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基金經理人Gary Greenberg也決定重回市場,買進中國的科技與服務類股。

彭博社3日報導,Greenberg在接受專訪時指出,他已在過幾個月期間買進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與網路搜尋引擎商百度(Baidu Inc.),選股的依據是以中國經濟開始轉型為基礎。他預估,中國的工業經濟僅將成長2%,但服務經濟卻將成長12.5%,這兩大產業各佔一半的國內生產毛額(GDP)。

路透社報導,市調機構尼爾森(Nielsen Holdings)4日提供給該媒體的最新調查顯示,在11月受訪的超過1,000位大陸網友當中,56%宣稱今年他們在「1111光棍節」的消費會比去年還多,另外有1/3則表示預算與去年相去不遠,僅6%打算減少花費。

Greenberg並非第一個在最近對陸股翻多的基金經理人。在陸股這波科技泡沫被戳破前就腳底抹油率先落跑的元大寶來新中國基金(Yuanta New China Fund),在10月中旬就決定逢低進場撿便宜。元大寶來新中國基金年初迄今報酬率為22%,擊敗99%彭博社追蹤的大中股票型基金。(詳細新聞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d912d61-baf9-4100-b270-a43ac5bea201&c=MB110000#ixzz3qVM7iAu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