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億!中國公安部再破境內外勾結操縱股指期貨大案

20151102-中國期貨(新聞來源:大紀元) 大紀元記者張頓綜合報導

今年6、7月間,中國證券期貨出現大幅異常波動,日前官方宣布,一家外資公司與大陸的華鑫期貨公司一起進行違規交易。僅6月初至7月初,該公司帳戶組淨盈利就達5億余元人民幣。


中共官媒新華社11月1日報導,經過三個多月的偵查,公安部破獲由外籍人員Georgy Zarya(音譯,扎亞)任法人代表、Anton Murashov(音譯,安東)任技術管理的伊世頓公司,通過伊世頓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高燕、業務拓展經理梁澤中,勾結華鑫期貨公司技術總監金文獻,涉嫌操縱期貨市場,非法獲取巨額利潤案件。
犯罪嫌疑人高燕(女,34歲,江蘇南通人)等人交代:受扎亞、安東指使,為規避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相關規定的限制,其先後向親友借來個人或特殊法人期貨帳戶31個,供伊世頓公司組成帳戶組進行交易。伊世頓公司以貿易公司為名,隱瞞實際控制的期貨帳戶數量,以50萬美元註冊資本金以及他人出借的 360萬元作為初始資金,在中國參與股指期貨交易。
高燕等人交代,安東及其境外技術團隊設計研發出一套高頻程序化交易軟體,遠程植入伊世頓公司托管在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的服務器,以此操控、管理伊世頓帳戶組的交易行為。伊世頓帳戶組通過高頻程序化交易軟體自動批量下單、快速下單,申報價格明顯偏離市場最新價格,實現包括自買自賣(成交量達 8,110手、113億元)在內的大量交易,利用保證金槓桿比例等交易規則,以較小的資金投入反覆開倉、平倉,使盈利在短期內快速放大,非法獲利高達 20多億元。
2015 年1月,高燕受扎亞指使,給予華鑫期貨公司技術總監金文獻(男,47歲,浙江義烏人)100多萬元好處費。金文獻在全面負責伊世頓公司與交易所、期貨商的對接工作中,隱瞞伊世頓公司實際控制的期貨帳戶數量,並協助伊世頓公司對高頻程序化交易軟體進行技術偽裝,進而違規進場交易。金文獻還使用其銀行帳戶幫助伊世頓公司轉移資金。
今年6月初至7月初,證券期貨市場大幅波動期間,伊世頓公司在交易滬深300、中證500、上證50等股指期貨合約過程中,賣出開倉、買入開倉量在全市場中位居前列,該公司帳戶組平均下單速度達每0.03秒一筆,一秒內最多下單31筆,且成交價格與市場行情的偏離度顯著高於其它程序化交易者。
公安機關認為,伊世頓公司異常交易行為符合操縱股指期貨市場的特徵,涉嫌操縱期貨市場犯罪。
據統計,僅6月初至7月初,該公司帳戶組淨盈利就達5億余元。
高燕將巨額非法獲利中的近2億元人民幣通過犯罪嫌疑人邱某(另案處理)經營的「地下錢莊」轉移出境,交給安東等境外人員。
今年6月初至7月初,證券期貨市場大幅波動。7月10日,習近平當局派出由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慶豐率多部門聯合工作組抵達上海,對涉及證券期貨領域的違法犯罪線索開展調查。孟慶豐是習近平主政浙江時的舊部。
有報導稱,中國這次證券期貨的大幅異常波動是針對習近平當局的一場 「經濟政變」,包括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家族很多江派參與其中。
除上述伊世頓公司外,7月31日至8月2日,習近平當局限制34個帳戶交易,高調查惡意做空。包括位於上海的司度貿易有限公司。司度的前兩大股東之一就是中信證券,而中信證券因涉嫌內部交易已有一半高管被調查,包括財務總監葛小波、總經理程博明、董事總經理徐剛等。
中共現江派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是中信證券副董事長,而被抓的程博明、徐剛被指是中信證券副董事長劉樂飛的「手下大將」。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