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 月份 FundDJ 網友點閱率 資金流向 及收益排行(2015/10/1~2015/10/31)

2015/10 月份 全球基金排行

FundDJ 在 “MoneyDJ iQuote /基金總覽” 功能中,隨時統計台灣銷售的全球基金績效,我們可以透過這些統計資料追蹤全球市場的漲跌趨勢。

以下是 2015/10 月份的報酬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可以簡單得到以下結果:

  • 從九月底開始,新興市場反彈,尤其是是印尼綜合指數反彈將近15%(見下圖),然後印尼綜合指數於上周三(10/28)開始回落。因為基金績較一般落後指數2~3天,加上印尼盾10月初(見下圖)急速升值,所以上個月基金績效現較佳的是印尼基金。第二、三、四、五、六名都是投資印尼的基金,績效大概有兩成漲幅。

20151101-JKSE

20151101-印尼盾-IDR

  • 10月份全球股債市驚驚漲,新興市場反彈,富邦日本東證正向兩倍報酬有21.25%亮眼,表現亮眼為第一名。富邦上證180單日正向2倍報酬有16.97%,為第8名。這兩檔都是高槓桿基金,績效表現突出不意外。
  • 10月份科技股反彈突破季線接近歷史高點(見下圖),高科技相關基金分居9、10、11名,月漲幅約16%。

20151102-Nasdaq

  • 巴西股市反彈(見下圖)加上大宗商品相關股票跌深反彈,網友關注的『貝萊德世界礦業基金A2-US』反彈16.5%,為第11名。

20151102-BRazil

  • 上個月表現較差的基金大多是放空型或反向基金。除此之外 商品期貨 及 長期債券表現較差。
20151101-fundreturn

資料來源:  MoneyDJ iQuote /基金總覽


2015/10 月份 世界財經指數排行

FundDJ 在 “MoneyDJ/iQuote /市場動態” 功能中,隨時統計世界個市場指數及相關產業代表性指標,我們可以透過這些統計資料追蹤全球市場的漲跌趨勢。

以下是 2015/10 月份的報酬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可以簡單得到以下結果:

  • 進入十月,在聯準會(Fed)加息預期下降,以及市場認為中國財政刺激將開始顯效的影響下,新興市場股市、匯市及高收益債券反彈。全球股市都表現不錯。
  • 中國股市從10月初黃金周結束後,開市持續反彈至今(見下圖)。所以十月分表現最好的指數深圳A股、深圳成指、上海B股表現為第二、五、六名,有一成五以上的漲幅。

20151102-China

  • AMEX金蟲,這個指數是提供一個,更為貼近黃金相關產業公司股票價格的指標,AMEX金蟲與 費城黃金白銀指數 (XAU) 並列為基金業,在操作黃金相關類股時,兩大主要參考指標。月績效來看也有13.17%,分居最佳排行榜第7名。
  • 原本是市場寵兒的美國生技股(見下圖),今年七月開始出現崩跌,9月底標普生技指數已經從七月高點下滑 30%,出現熊市徵兆,也結束了自 1992 年來漲幅最大,史上第二長的牛市榮景。NBI指數後來在9月底反彈,綜觀上個月NBI指數上漲7.61%,生技指數全球股匯市反彈氣氛下止跌反彈。
  • 20151102-NBI

20151101-indexreturn
資料來源:   MoneyDJ iQuote /市場動態


2015/10 月份 海外基金點閱率排行

FundDJ 在 “MoneyDJ 基金/基金排名/海外基金-人氣排行” 功能中,統計網友對於各海外基金的點閱率,透過點閱率排行我們可以觀察網友有興趣的基金,進而歸納FundDJ網友的投資趨勢。

以下是 2015/10 月份的海外基金點閱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歸納如下:

  • 摩根俄羅斯基金七月份開始躍居網友最常點閱的基金第一名。
  • 貝萊德新能源基金A2躍居網友最常點閱的基金第二名,貝萊德新能源是投資新能源的全球型基金 ,上個月績效表現良好,上個月績效11.37%。
  • 聯博高收益債券雖然受到升息預期引響,但是遇到全球股災,上個月績效1.98%,為第三名。
  • 貝萊德世礦績10月份大幅反彈(上個月績效13.78%),全球大宗物資及礦產相關股票反彈。持續落在第五名。
  • 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點閱率上升,績效表現平穩為第二名。德盛安聯收益成長基金以三分之一可轉換債、三分之一高收益債,及三分之一的成長股搭配選擇權。績效表現平穩,成為網友最新關注的基金。過去三個月下跌1.44%,過去一個月上漲5.92%。
  • 富蘭克林生技領航10月份大幅反彈(上個月績效11.43%),依然是網友喜歡點閱的基金,持續落在第六名。
  • 摩根東協閱率維持高檔,漲幅有9.61%,是第七名。
  • 摩根多重收益基金、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為新竄起的基金。
  • 普遍來說,上個月點閱率高的基金都是網友喜歡持有(銷售不錯)的基金,高收益債相關基金點閱率上升。
20151101-hotrate-offshore

資料來源:  MoneyDJ 基金/基金排名/海外基金-人氣排行


2015/10 月份 國內基金點閱率排行

FundDJ 在 “MoneyDJ 基金/基金排名/國內基金-人氣排行” 功能中,統計網友對於各國內基金的點閱率,透過點閱率排行我們可以觀察網友有興趣的基金,進而歸納FundDJ網友的投資趨勢。

以下是 2015/10 月份的國內基金點閱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歸納如下:

  • 統一強漢基金點閱率持續高檔,從七月份開始點閱率躍居第一名。統一強漢基金主要投資於中國、香港、台灣、東南亞的區域基金。是國內基金定期定額前十大標的。(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資料,定期定額前十大標的中,統一大滿貫、國泰中小成長、國泰小龍、群益馬拉松、保德信高成長等都是屬於台股基金,另外,統一強漢、群益中國新機會、國泰中國新興戰略則屬於大中華基金,只有摩根亞股和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是屬於非台股、大中華基金) 十月份績效10.37%。
  • 國內基金群益中國新機會點閱率很高,上個月績效14.23%,第二名。
  • 柏瑞全球高收益依然是熱門點閱率基金,上個月績效1.39%,為第四名。
  • 統一大滿貫熱門點閱率上升,上個月績效5.2%,表現平穩升到第五名。
  • 2015/10月進入前十二名的中國基金上升。統一強漢、群益中國新機會、摩根中國A股、富蘭克林中國A股排名均穩步向前。推測原因為中國股市10月份反彈所致。
  • 德盛生技大壩點及德盛全球綠能閱率依然不錯,上個月績效3.61% 3.49%,分別為第三、六名。
  • 群益馬拉松基金,上個月績效2.15%, 表現平穩, 點閱率第八名。
  •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上個月績效1.61%,為第十名。
20151101-hotrate-domectic

資料來源:  MoneyDJ 基金/基金排名/國內基金-人氣排行


 

過去許多投資人都習慣、也只能從ETF的規模來判斷資金的進出,但這個資訊其實雜訊很多,也是相當間接的證據。

一檔ETF的規模增加,會有兩個影響因素,一個是股價上漲,一個是股數增加,而後者才能真正看出資金的流入。

FundDJ 在 “MoneyDJ ETF/ ETF排行 / 交易排行 / 股數創造排行” 功能中提供了一個新的排行榜,讓投資人可以從這個排行榜去追蹤不同時間區間下股數變化的情況,無論是單日、一個月、一季或一年都可以。

透過股數創造排行我們可以觀察ETF的基金流入排行,進而掌握全球的資金流入趨勢。由於ETF的資訊我們每天計算及追蹤,在世界金融機構每季發佈資金流向前,我們可以提早掌握趨勢。

本次接露資訊不是以創造股數來統計,而是以創造金額還加以排行,更能忠實反映全球資金流向。

以下是 2015/10 月份的ETF股數創造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歸納如下(我們加上紅色框框表示要網友注意的地方):

  • 高收益債券重回資金的青睞。iShares投資等級公司、巴克萊高收益債、高收益公司債券為資金流入前三名。總共有80億美元的流入。
  • 代表高科技的納斯達克100指數,上個月有大幅資金流入,為第四名。
  • 歐洲央行透漏今年12月可能會加大QE訊息,上個月I歐元區ETF資金流入,iShares MSCI歐元區ETF(以追求MSCI EMU Index績效為目標的ETF。MSCI EMU Index包含的標的為在歐洲貨幣聯盟各國中所公開交易的有價證券)為第五名。美國核心綜合債券資金流入,為第六名。
  • 羅素2000 ETF以追求Russell 2000 index表現為目標的ETF,該指數乃用以衡量美國小型股表現,包含標的為Russell 3000 Index中市值最小的2000家公司。資金流入,居第七名。
  • 資金流入第八名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以追求iBoxx $ Liquid Investment Grade Index績效為目標的ETF。iBoxx $ Liquid Investment Grade Index為一衡量美國公司債市場表現之指數。居第九名。
Ticker
ETF 名稱創造金額 *
LQD
iShares iBoxx投資等級公司債券ETF
2,663.55
JNK
SPDR巴克萊高收益債ETF
2,477.58
HYG
iShares iBoxx高收益公司債券ETF
2,102.62
QQQ
PowerShares納斯達克100指數ETF
1,829.81
EZU
iShares MSCI歐元區ETF
1,658.59
AGG
iShares美國核心綜合債券ETF
1,074.55
VOO
Vanguard標普500指數ETF
1,009.93
IWD
iShares羅素1000價值股ETF
1,000.99
IEMG
iShares MSCI核心新興市場ETF
819.50
VTI
Vanguard整體股市ETF
755.12

 

2015/10 月份 ETF股數創造排行(統計日期: 9/28/2015 – 10/28/2015 )

* 創造金額單位美金百萬元


2015/10 月份 ETF股數贖回排行(統計日期: 9/28/2015 – 10/28/2015 )

過去許多投資人都習慣、也只能從ETF的規模來判斷資金的進出,但這個資訊其實雜訊很多,也是相當間接的證據。

一檔ETF的規模增加,會有兩個影響因素,一個是股價上漲,一個是股數增加,而後者才能真正看出資金的流入。

FundDJ 在 “MoneyDJ ETF/ ETF排行 / 交易排行 / 股數創造排行” 功能中提供了一個新的排行榜,讓投資人可以從這個排行榜去追蹤不同時間區間下股數變化的情況,無論是單日、一個月、一季或一年都可以。

透過股數贖回排行我們可以觀察ETF的基金贖回排行,進而掌握全球的資金流出趨勢。由於ETF的資訊我們每天計算及追蹤,在世界金融機構每季發佈資金流向前,我們可以提早掌握趨勢。

本次接露資訊不是以贖回股數來統計,而是以贖回金額還加以排行,更能忠實反映全球資金流向。

以下是 2015/10 月份的ETF股數贖回排行,觀察這些資料我們歸納如下(我們加上紅色表示要網友注意的地方):

  • 資金從羅素2000流出(13.5億) 流入羅素1000價值股(10億),表示投資人利用反彈轉進較安全標的,小心謹慎觀望反彈力道。
  • 資金有從短期美國公債 德國 流出但是不多。相對於流入金額, 流出金額比率較少。
  • 資金也有部分從黃金及 3-7年期美國公債流出。
Ticker
ETF 名稱贖回金額 *
IWM
iShares羅素2000 ETF
-1,349.74
HEDJ
WisdomTree歐洲股票型匯率避險ETF
-710.35
SHV
iShares短期美國公債ETF
-507.34
XIV
VelocityShares每日放空短期波動率指數ETN
-445.91
EWG
iShares MSCI德國ETF
-414.97
GDX
Market Vectors黃金礦業ETF
-408.69
IEI
iShares 3-7年期美國公債ETF
-399.16
XRT
SPDR標普零售業ETF
-383.22
XLF
SPDR金融類股ETF
-380.57
MINT
PIMCO增強短期到期策略主動型ETF
-331.85

 

* 贖回金額單位美金百萬元


歡迎大家引用轉載 轉載時請加上資料來源網址…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