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鋼市需求急凍,鐵礦砂摔回三個月谷底

MoneyDJ新聞 2015-10-30 14:15:4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隨著冬季到來、中國需求萎縮加速,鐵礦砂價格本週再度跌破50美元,若以此收盤,將是連續三週走跌,月線跌幅則創下今年三月以來之最。

鐵礦砂是煉鋼基本原料,中國鋼鐵工業協會副會長朱繼民週三說,中國鋼鐵需求下滑速度史無前例,一句話點破中國對鐵礦砂需求萎縮的現狀,也使得鐵礦砂過去三個月在50-60美元整理的區間被跌穿。

中國鋼鐵產能嚴重過剩,即使加上出口也消化不完,減產已是唯一途徑。分析師指出,中國鋼廠若開始削減產能,鐵礦砂價格只會跟著往下修正。很難想像力拓、必何必拓等礦商截至第三季還在增產。

據彭博社報導,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預測鐵礦砂價格短時間內將落在50美元以下,研究機構Clarkson Capital Markets則預測鐵礦砂本季平均報價為47美元。

品位62%交運至青島港口鐵礦石價格周四跌0.6%、收在每噸49.65美元,創下7月9日以來新低,今年迄今累計跌幅深達三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4b10ff7-4aaf-4720-bcb1-8c3f8debea80&c=MB110000#ixzz3q1yu54f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