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升息、財報疑慮罩頂 道瓊漲勢歇;費城重挫

MoneyDJ新聞 2015-10-30 07:21:3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講明下次會議要考慮升息、再加上投資人持續評估企業財報,使得美股上漲腳步暫歇,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從兩個多月高點回跌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月29日終場下跌0.13%(23.72點)、收17,755.80點;昨日收盤(17,779.52)點甫創7月22日以來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42%(21.42點)、收5,074.27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04%(0.94點)、收2,089.4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挫2.99%(20.27點)、收656.94點,創8月20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20151030-djiFOMC 10月28日在會後聲明的第三段直接表明會在下次於12月舉辦的會議上考慮升息、而非9月說的要讓零利率維持多久,使原本預估央行升息時點會落到明年初的投資人大吃一驚。另外,FOMC 9月也曾說,全球經濟與金融發展也許會在近期略為壓抑經濟活動、並讓通膨進一步走低,但28日發佈的最新聲明卻已刪除了這段文字,僅提到央行會密切關注國際局勢。

彭博社統計顯示,如今期貨交易商預估的12月升息機率已拉升至50%、遠高於上週的30%;在FOMC發佈聲明之前,市場原本認為明(2016)年3月是最有可能升息的月份。

經濟報告仍是聯準會(FED)是否升息的指標,而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擴張幅度趨緩,主因公司行號趁著消費者與企業支出增加之際趕緊消化過剩庫存。另外一份數據則顯示,9月簽約待過戶成屋銷售指數(Pending Home Sales)意外下滑、且跌幅創2013年底以來新高,顯示住宅房地產市場的熱度已開始降溫。

另外,美國超級財報週的表現也是投資人關注的焦點。彭博社調查顯示,標準普爾500大企業中僅剩不到一半還未公布財報,而在已經公布財報的業者當中,有76%的淨利擊敗分析師預期、但56%的營收卻不如市場預估。美國石油一哥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及二哥雪佛龍(Chevron Corporation)都會在本週五(10月30日)公布財報。

半導體類股走勢疲弱。NFC晶片供應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意外預估第4季營收恐下滑,主要是受到全球不景氣讓客戶減單、晶片庫存增加的影響。NXP聞訊暴跌19.71%、收73美元,創1月6日以來收盤新低,跌幅居費城30支成分股之冠。

汽車零組件製造商Delphi Automotive Plc重挫7.1%、收80.04美元,創4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主因中國車市成長趨疲,迫使該公司不得不下修今年度的淨利與營收預估值。

不過,蘋果(Apple Inc.)仍逆勢上漲1.6%、收120.53美元,創7月31日以來收盤新高。barron`s.com等多家外電報導,科技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 29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今(2015)年第3季期間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僅成長10%至3.54億支、增幅創6年以來新低。其中,三星電子出貨量雖攀升至8380萬支、但市佔率卻從24.5%下滑至23.7%;蘋果排名第二,出貨量達到4,890萬支、市佔率由12%攀升至14%。

南韓媒體Business Korea日前直指高通(Qaulcomm Inc.)次世代處理器「驍龍(Snapdragon)820」還是過熱,對此該公司特地出面澄清。G 4 Games、Phone Arena 29日報導,高通特地透過微博發佈正式聲明,表示驍龍820的確是採14奈米製程技術製造,但效能完全符合、甚至超越所有效能標竿,當中自然也包括熱度測試。高通終場下跌0.44%、收60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287045a-f3a6-4007-b657-c831513bed40&c=MB010000#ixzz3q0L3QeA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