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企業清庫存過冬,Q3 GDP增速慘遭腰斬

MoneyDJ新聞 2015-10-30 07:25:1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第三季景氣急採煞車,GDP成長率從前季的3.9%腰斬過半至1.5%,增幅稍低於市場預期的1.6%。

企業存貨項目對GDP成長負貢獻1.44個百分點,減幅為2012年末以來之最,也成為當季最沈重的包袱。若非如此,GDP成長率可達3%。


市場對於企業庫存下滑有多種解讀,一是企業一次性庫存調整,有望在最後一季回補。但也有經濟學家擔心,若是需求不足所造成,成長動能復甦則還有很大變數。(華爾街日報)

占美國GDP近七成的個人消費成長3.2%,接近預估的3.3%,對GDP成長貢獻度達2.2%。報告指出,經通膨調整後個人稅後收入成長3.5%,增幅幾乎是前季的三倍,推升儲蓄率進步0.1個百分點至4.7%,暗示美國民眾口袋閒錢還很多,將有助於未來消費成長。

一般認為,美國經濟成長減速可能影響聯準會(FED)未來貨幣政策的走向,不過FED在本週發佈最新政策聲明上已預期GDP將溫和擴張,並且拿掉全球經濟與金融情勢會壓抑美國經濟活動的文字,似乎有意增加升息預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830a29b-209a-4eae-9457-a40e430b8b8b&c=MB010000#ixzz3q0PJKw5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