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裁員潮!德意志銀行虧很大、狠砍1.5萬人

MoneyDJ新聞 2015-10-29 16:44:53 記者 陳苓 報導

金融業寒風陣陣,大型投資銀行獲利急凍,瘋狂裁員減薪!德意志銀行大虧,金額之高前所未見,該行宣布狠砍1.5萬人。巴克萊(Barclays)也好不到哪裡去,獲利狂減10%。

CNBC和彭博社報導,德意志銀行29日公布第三季財報,由於訴訟纏身並認列投資銀行減損,淨損達60億歐元(65.6億美元)。該行執行長John Cryan新聞稿表示,該行Q3淨損創下空前紀錄,結果令人相當失望。德意志銀行營運欠佳,先前已宣布將停發2015、2016年股利,為德國戰後重建以來,首度停發股利,可見衝擊之大。


 

德意志銀行並宣布2020年前,將裁撤9,000名全職員工和6,000名約聘員工,結束十個國家業務,希望全球市場和投資銀行的客戶人數能減少一半。該行本月初宣布重整,將從根本改變營運方式,計畫拆分業務、刪減高層主管。

與此同時,巴克萊Q3稅前獲利(包含重整費用)也年減10%至14.3億英鎊(15.3億美元),不及市場估計的16.5億英鎊。巴克萊週三(28日)任命前摩根大通老將Jes Staley出任執行長,替該行止血、挽救業績。Staley向員工發佈的備忘錄承諾,將完成必須的蛻變工作,重新定位該投資銀行,轉向資本較不密集的營運模式。

泰晤士報15日獨家報導,數百名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plc;0005.HK)倫敦地區投資銀行部門員工,已遭減薪10%並被要求在年底前放兩週的無薪假!報導指出,面臨沉重減支壓力的匯豐是在上週對內發佈上述消息。這項減支政策適用環球銀行和資本市場部門的所有合約員工(包括金融分析師、資訊科技員工),即便這當中有許多人已全職工作數年。

除了匯豐以外,包括德意志銀行、蘇格蘭皇家銀行(RBS)以及巴克萊也都計畫透過裁員來提振營運績效。渣打(Standard Chartered)新任執行長Bill Winters也已對內放話要在11月底前裁減四分之一的高階經理級員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3708bf0-23ef-4783-b9b4-65e03ae143c0&c=MB010000#ixzz3pwtFDYw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