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愛力根傳協議合併,規模將打破生技業史紀錄

生技公司股價大地震後反而激起新一波併購火花,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知名藥廠輝瑞(Pfizer)與總部位於愛爾蘭的同業愛力根(Allergan)正在考慮合併。如果成案,合併後公司市值超過三千億美元,規模將超越嬌生集團(市值2770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大生技公司。

愛力根是肉毒桿菌權威藥廠,知情人士指出,輝瑞直到近期才主動登門拜訪愛力根,雙方就合併事宜已交換過意見,但由於談判才剛開始,目前還未達成協議。

據路透社報導,輝瑞市值約2,190億美元,該公司上週才以150億美元將美國同業Hospira娶進門。至於愛力根今年三月也剛買下同業Actavis,成為全球第三大學名藥廠,市值來到1,130億美元。

輝瑞買下愛力根除了可立即提振業績表現外,還有另一個好處是總部將可順理成章搬遷至稅賦較低的愛爾蘭,或所謂的稅賦倒置(Tax Inversion)。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輝瑞去年實質稅率達25.5%,而愛力根僅有4.8%。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bb42159-a780-4d69-b3cc-7b65186d153a&c=MB010000#ixzz3pwhM6Fb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