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三!三星處理器起飛、傳自製核心今年底量產

MoneyDJ新聞 2015-10-29 08:42:45 記者 陳苓 報導

三星電子的行動處理器技術光速前進,據稱將成為繼高通、蘋果之後,全球第三家開發出客製核心的行動處理器廠商!外傳搭載新核的三星晶片「Exynos 8890」,今年底前就可量產。

BusinessKorea、PhoneArena 28日報導,業界人士透露,三星研發出客製核心「M1」,首款搭載此種核心的行動晶片Exynos 8890,最晚今年12月在南韓器興(Giheung)廠量產,預料將用於明年初問世的Galaxy S7。

開發客製核心不容易,需要在IC設計晶圓製程方面都有專精,才有辦法自行研發。三星之前的晶片採用ARM標準核心,高通和蘋果老早就修改ARM架構設計,研發客製核心,提高軟硬體效能。

三星有了客製核心,在行動處理器市場更有分量,能和聯發科(2454)、華為、展訊做出區隔。不過半導體界人士也強調,三星需要讓新處理器有穩定出色的表現,才能開出佳績。Exynos 8890為八核晶片,時脈可達2.4GHz,外洩跑分成績相當亮眼。


韓媒報導,S7有兩個版本,一版內建Exynos 8890,另一版則搭載高通「驍龍(Snapdragon)820」。驍龍810處理器頻頻傳出過熱,問題到了次世代驍龍820似乎還是沒解決。三星電子為了降低處理器溫度,已忙得焦頭爛額。

Business Korea 27日引述業界消息報導,為了解決驍龍820的過熱問題,三星打算修改處理器的控制程式,希望在本(10)月結束前提出修補方案。假如無法順利克服困難,那麼三星將改而置入散熱管(radiating pipe)、藉此預防過熱。也就是說,三星會卯足全力,務求要讓次世代智慧型手機「Galaxy S7」順利搭載驍龍820。

WccfTech 24日報導,三星積極發展半導體事業,先前據傳有意收購超微(AMD),儘管併購案並未成真,最新消息指出,三星買不到超微,乾脆直接挖走超微的靈魂人物—傳奇CPU工程師Jim Keller。微博爆料客i冰宇宙稱,Keller將跳槽三星德州奧斯汀研發中心,擔任首席架構師,研發新一代行動處理器。若真是如此,三星的Exynos晶片有望如虎添翼,威力更升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82430d2-ae04-4734-8891-1b464b62a934&c=MB010000#ixzz3pvIiyII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