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拖「油」瓶難甩!泛歐指連二黑,類股齊跌

MoneyDJ新聞 2015-10-28 06:11:2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連續兩日拉回,由於石油與原物料股疲軟,加上部分企業財報不佳期,泛歐Stoxx 600指數週二盤勢全由空方掌控,終場下挫1.1個百分點。

盤面上類股齊跌,石油、原物料類股指數跌勢最重,且跌幅都在2.6個百分點以上,除此之外,通訊營造公用事業等內需相關產業表現也不佳。

國際能源總署(IEA)日前警告,全球油滿為患的狀況將持續至明年上半年,以及市場預期美國上週石油庫存將增加等,均對油價造成打擊。分析師認為,石油殺價戰從去年開打至今,在全球需求起不來的狀況下,除非OPEC與非OPEC產油國有一方倒下,否則油價短期內很難翻得了身。


爾蘭石油探勘公司Tullow Oil當日重挫5.3%,英國公司石油因前季獲利衰退四成而同步收跌1.2%。

英國公布第三季GDP僅季增0.5%,幅度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0.6%,反應經濟成長動能下滑。其實此前英國製造業擴張減緩緩,經濟成長降溫早有跡可尋。英鎊兌美元尾盤走貶0.13%。

瑞士藥廠諾華(Novartis AG)就處方藥品回扣案與司法單位達成和解,並同意支付3.9億美元罰金,這也導致該公司第三季盈餘大幅縮水42%。諾華股價終場下跌1.6%。

其它消息還有,歐洲最大晶片公司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傳考慮出價競標美國類比IC大廠快捷半導體Fairchild Semiconductor),致使當日股價走跌3%。(彭博社)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6948ad3-bce4-4e02-8fd7-89d2a95f8f72&c=MB010000#ixzz3poNbEga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