驍龍820仍會過熱!?韓媒:三星焦頭爛額、力圖降溫

MoneyDJ新聞 2015-10-27 14:21:5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高通(Qualcomm Inc.)「驍龍(Snapdragon)810」處理器頻頻傳出過熱,問題到了次世代的「驍龍820」還是沒解決?韓媒傳出,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為了降低處理器溫度,已忙得焦頭爛額。

Business Korea 27日引述業界消息報導,為了解決驍龍820的過熱問題,三星打算修改處理器的控制程式,希望在本(10)月結束前提出修補方案。假如無法順利克服困難,那麼三星將改而置入散熱管(radiating pipe)、藉此預防過熱。也就是說,三星會卯足全力,務求要讓次世代智慧型手機「Galaxy S7」順利搭載驍龍820。

三星之前就是因為對驍龍810的表現不滿意,決定在Galaxy S6採用自家處理器「Exynos 7420」。如今驍龍820也傳出過熱,為何三星卻執意要在次代智慧機上使用?其最大原因,顯然是因為驍龍810是由對手台積電(2330)代工,而驍龍820則是交給三星製造。

Business Korea指出,驍龍820會以三星的14奈米FinFET製程技術代工,因此三星才會這麼積極,傾全力想要穩定這顆處理器。驍龍820的效能表現愈可靠,Galaxy S7與三星晶圓代工部門的業績也會愈好。


知名Twitter爆料用戶Ricciolo 7月17日就曾透露(見此),驍龍810與次世代處理器在過熱的問題上並無太大不同,得等驍龍830才能解決「一部分」問題。Ricciolo還指出,驍龍830會在明(2016)年第3季問世。不過,Ricciolo當時的推文如今已遭刪除。

先前曾準確爆料過驍龍820規格的中國大陸分析師潘九堂最近再度引述上游業者透露,高通820的CPU、GPU表現都相當不錯,最重要的CPU單核性能更比三星Exynos 7420處理器好上50%,相當令人期待。潘九堂並指出,驍龍820適用超級手機、平板與汽車,首款內建這款處理器的裝置可能是今年底的小米5,而樂視、一加、Nubia、神奇ZUK、奇酷等互聯網品牌都會跟進,但上市時間得等到明年第1、2季。(詳細見此)

對高通而言,驍龍820能否成功、攸關公司命運。驍龍810銷售業績慘淡,已迫使高通在7月大砍15%的人力。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27204f4-ea88-4381-b89b-807bd00a35ce&c=MB010000#ixzz3pl7RUQ00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