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美元走強 NYMEX原油週線跌約5%

oil

MoneyDJ新聞 2015-10-26 07:24:20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10月23日下跌0.78美元或1.7%成為每桶44.60美元,主要受到美元上漲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2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09美元或0.2%成為每桶47.99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2.7美元擴大至3.39美元。週線NYMEX原油與布蘭特原油均下跌約5%,美元指數則是上漲了2.4%。


美國油氣探勘與生產商赫斯公司(Hess Corporation)執行長赫斯(John Hess)表示,石油市場的供給過剩大約需要兩年的時間來恢復平衡,而今年已經是第一個年頭,因此油價的跌勢在明年就會終止,並且會開始復甦。赫斯也表示,受到低油價的影響,全球探勘生產的投資從去年的7,000億美元降至今年的5,500億美元,預期2016年還會進一步下降,而這些最終都將導致產量的下滑。

赫斯也表示,即使明年伊朗原油在國際制裁解除之後重新進入市場,油市也能夠順利消化。根據國際能源署(IEA)的預測,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以外國家的原油日產量將減少50萬桶,其中美國頁岩油的減產就佔到了40萬桶,而明年全球石油需求預估將年增120萬桶,需求的持續增長加上美國產油的削減,足夠為伊朗原油進入市場騰出空間。伊朗已經表示,制裁解除之後,該國能在六個月內將原油出口量提高每日100萬桶。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數據顯示,截至10月16日,美國天然氣庫存較前週增加810億立方英尺至3.814兆立方英尺,平了2012年所創下的歷史新高。EIA表示,自今年4月以來,天然氣庫存累計增加2.353兆立方英尺,高於五年均值的2兆立方英尺增幅,但低於去年同期的2.547兆立方英尺增幅。

EIA也表示,今年以來美國對墨西哥的管道天然氣出口持續增長,7月份並創下月度新高達到每日33億立方英尺,這已經逐漸取代了墨西哥的液化天然氣(LNG)進口需求。累計今年1-7月,美國對墨西哥的管道天然氣出口年增35%至平均每日27億立方英尺,反觀今年前七個月墨西哥的液化天然氣進口則是年減7%。

根據Bentek Energy的數據,10月14日至10月21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消費量較前週增加5.3%,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消費較前週減少6.7%,工業消費週增2.3%,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週增29.8%。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天然氣消費年增8.2%,其中電力消費年增14.4%,工業消費年減1.1%,住宅/商業的消費年增10.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fe53885-e44f-40d5-b561-5217ab4d509c&c=MB010000#ixzz3pcxMUUL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