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 公布 Google 第三季財報亮眼,股價大漲 10%

下載自路透

(新聞來源:TechNEWS) 作者

Alphabet 22 日公布子公司 Google 第三季財報,受惠於行動裝置搜尋與 youtube 廣告業務的成長,Google 第三季的收益優於預期,加上宣布將買回市值 50.9 億美金的 C 類股票,刺激股價盤後大漲逾 10%。


截至 9 月 30 日為止,Google 第三季營收為 186.7 億美金,和去年同期收益 165.2 億美金相比成長了 13%,也優於調查機構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預估的總收益 185.3 億美金。

以 GAAP 一般公認會計原則來算,營業收入年增 26.4% 至 47.08 億美金,營益率 25% 大致上與去年同期持平,淨利則是達到 39.79 億美金,EPS 7.35 美元,也高於分析師預期的 7.21 美元。

Alphabet revenue 2015-10-23 05.22.53

▲ Google 第三季營收(source:Alphabet

Google 重要的獲利來源廣告收益年增 13% 至 167.8 億美金,較上季成長 4.7%,雖然 Google 目前廣告收益呈現增長,但財經網站 MarketWatch 認為,Google 強力的競爭對手如 Facebook ,以及從第二季開始向行動裝置靠攏、致力於行動裝置網頁搜尋的方針,削弱了 Google 在廣告方面的獲利。

不過 Google 執行長 Sundar Pichai 在電話會議中表示,長期來說 Google 看好行動裝置帶來的成長動能,也強調 Google 未來會持續改善行動裝置的搜尋體驗。

除了持續改善行動裝置的網頁搜尋,Sundar Pichai 也指出 Google 第四季的核心任務是機器學習,但對於如何控制研發項目的高額支出,財務長 Ruth Porat 沒有給出明確的回應。

投資人似乎對 Google 第三季的表現相當滿意,再加上 Google 宣布將買回市值 50.9 億美金的 C 類股票,Alphabet 股價在美股盤後大漲超過 10%,來到每股 721 美元。

(首圖來源:《達志影像》)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