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需回神救駕,韓國Q3 GDP驚艷跳增1.2%

MoneyDJ新聞 2015-10-23 10:46:1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韓國MERS疫情結束後,不僅民間消費力回升,整體GDP也被拉動而出現顯著改善,這也證明內需才是抵禦外部景氣不佳最有效武器,降息或貶值貨幣政策只是旁門左道。

韓國央行(BOK)週五公佈,韓國第三季GDP成長1.2個百分點,增幅明顯優於前季的0.3%,也高於彭博社調查預估的1%。若與去年同期相比,GDP擴張2.6%。

數據顯示,消費跳脫前期的萎縮,當季成長1.1個百分點,政府支出、資本形成各成長1.9與2個百分點。除此之外,建築投資也成長4.5個百分點。


韓國央行10月15日維持利率在史上最低的1.5%不變,但全年GDP成長預估下修0.1個百分點至2.7%。央行下一次會議預計在11月12日召開,在第三季GDP發佈後,市場對降息的期待已經降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13d3675-fbf2-47a1-a89d-87161af4c4d5&c=MB110000#ixzz3pN04vNp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