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歐版QE加碼有譜!股債應聲強彈,歐元伊人獨泣

MoneyDJ新聞 2015-10-23 06:11:0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洲央行(ECB)暗示加碼QE有譜,歐元應聲重貶,但歐股、歐債則是雙雙告捷。泛歐Stoxx 600指數在消息發佈後向上急拉,終場跳升2個百分點,直逼兩個月新高。

ECB當日召開利率例會,一如預期維持所有利率不變,但會後記者會卻預留驚喜,ECB總裁德拉吉在回答記者的提問時表示,12月在明年展望報告出爐後將重新檢討刺激措施,雖沒有明講,但被解讀是為加碼QE或進一步降息預留伏筆,這正是投資人最想知道的。

歐元被這德拉吉這番話嚇得花容失色,盤中聞訊直接貫破1.12支撐,尾盤重貶2個百分點至1.111,創下1個月以來新低。


其實,上週報告顯示歐元區退回到通縮,當時加碼或延長QE的預期就已經升溫,德拉吉無疑是讓這股預期達到最高點。對歐元貶值受惠最大的德國DAX、法國CAC 40指數當日分別大漲超過2.2個百分點。

義大利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盤中下挫12個基點(0.12%),德國同期公債殖利率亦走跌7個基點左右。殖利率走跌意味著債券價格上揚。

另外,英鎊兌歐元升值1.92%,主要是受英國9月份零售銷售跳增1.9%,大幅超出分析師的預期。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bf71988-9643-4d45-ad26-7882e91d61b7&c=MB010000#ixzz3pL8FN6I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