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Insights:半導體下半年旺季不旺,全年恐負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10-22 11:08:2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國際產業研調機構IC Insights周三下修全球半導體展望,理由是中國經濟趨緩、市場需求疲弱,以及美元走強等。

IC Insights的報告是以美元做計價單位,因此在匯率換算過程中,美元升值會產生外幣營收縮水的情形。IC Insights估計,今年光是因美元大幅升值,至少就吃掉全球半導體營收成長率三個百分點。

其實今年上半年,半導業表現仍相當強勁,第一季整體營收成長6.5%,4-5月增幅也還有4.5%。然而來到6月,隨陸股崩盤而半導體市況急轉直下,當月衰退3.1%,7、8月也未見改善。


半導體景氣下半年由盛轉衰的情況並不常見,從1990年僅發生過四次,分別是在1996、2001、2008與2011年,按照IC Insights推測,今年很可能成為第五次,這也使得全年半導體產值增長率從正的1%下修至付1%。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e899da3-2964-4d26-a7b8-7c277ff9a1e3&c=MB010000#ixzz3pHcPV0p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