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正式進軍日本智慧機市場!推Z530、攻SIM-Free

MoneyDJ新聞 2015-10-22 08:08:35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宏碁(2353)於今年1月就攜手日本二手書連鎖商「Bookoff」及丸紅在日本市場推出首款智慧手機「Liquid Z200」,不過看好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商機,宏碁21日宣布將正式進軍日本智慧手機市場,將在日本推出SIM-Free機種「Acer Liquid Z530(見附圖)」。

宏碁21日透過日本官方網站宣佈,SIM-Free智慧手機「Acer Liquid Z530」將自當日(21日)起開放預購,之後會在11月13日開賣,而宏碁也將藉由「Z530」正式進軍日本智慧手機市場。

「Z530」主打自拍功能,其前置相機畫素和主相機一樣皆為800萬,且搭載廣角鏡頭(最大84度),可進行多人數的自拍;另外,「Z530」搭載語音辨識功能,只要對著手機說「自拍」,就可自動切換到前置相機,且無須用手按下快門鍵,可用聲控的方式拍攝照片。


 

「Z530」主要規格如下:搭載5.0吋(720×1280)螢幕、Android 5.1 Lopllipop作業系統、聯發科(2454)64bit 1.3GHz 4核心處理器MT6735、2GB RAM、16GB ROM、電池容量為2420mAh,有白色和黑色兩種色款。

據讀賣新聞指出,「Z530」售價為2.5萬日圓左右,且宏碁計畫於今年內在日本推出價格更低的智慧手機產品。

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浪潮正夯,宏達電(2498)也於日前宣布進軍日本SIM-Free市場,而華碩(2357)更已在日本SIM-Free市場站穩腳步、是當中的佼佼者。

宏達電10月1日宣布揮軍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市場,推出HTC Desire EYE(售價52,800日圓)、HTC Desire 626(29,800日圓)等2款SIM-Free渴望(Desire)機種打頭陣。

日本調查機構BCN 9月17日發表報告指出,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銷售持續擴大,且已成為支撐日本整體智慧手機(SIM-Lock和SIM-Free)銷售量呈現增長的最大助力,在過去1年來(2014年9月-2015年8月)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銷售量年增215.6%。

其中,在2014年9月-2015年8月期間華碩智慧手機於日本市場的銷售量較1年前狂飆241倍(成長24,147%),於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高達27.5%位居首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c6b6bdd-dee1-47b2-8d1a-0b666e6684fc&c=MB010000#ixzz3pFx1LQ9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