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機排名重洗!小米遭擊殺退居第二,華為首度登頂

MoneyDJ新聞 2015-10-22 08:21:3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小米新旗艦機難產,導致第三季慘遭滑鐵盧,中國智慧機之王寶座拱手讓給做網路設備的華為,被形容為史詩般的慘敗。

據市調機構Canalys初步估計,華為第三季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攀增81%,順利攻上王座。至於被拉下馬的小米則呈現衰退,昔日的高成長動能已不復見。(Itworld.com)

這是華為首度攀上榜首,雖然華為以狼性文化著稱,但在中國手機市場趨於飽和、競爭環境激烈的狀況下,華為竟能保有如此驚人的成長速度,還是讓分析師稱奇。不過,華為今年推出高階Mate S與高性價比的P8手機的確頗受好評。


小米今年手機銷售目標是八千萬支,但截至上半年為止,小米僅賣出3,500萬支,但直到9月,小米仍信誓旦旦認為達陣沒有問題。(Computerworld.com)

Canalys並未公佈詳細統計數據,蘋果iPhone在中國的表現如何也不得而知。完整報告還要等到十月底才會出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b19b9ae-7194-4703-9e7c-7685595448ac&c=MB010000#ixzz3pFwqjQ6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