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放貸調查顯示ECB目前無須加碼QE,歐元紅光滿面

201510121-euroMoneyDJ新聞 2015-10-21 07:04:5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歐洲央行(ECB)20日公布的「銀行業放貸調查(Bank Lending Survey;BLS)」歐元區銀行業不僅已在第3季降低對當地企業的放貸門檻、本季預估也將延續此一趨勢。另一方面,歐元區銀行業第3季緊縮對家庭的房貸標準。ECB將於本週四(22日)在馬爾他召開例行利率會議。


MarketWatch 20日報導,奧地利央行總裁兼ECB管理委員會成員Ewald Nowotny表示,現行QE計畫將執行到2016年9月、現在就談展延似乎是太早。即將於本月底退休的法國央行總裁Christian Noyer 19日也表示,不贊成在本週四推動擴大QE規模。

彭博社報導,根據美國財政部10月19日發佈的半年度報告,歐元區低通膨、低成長以及對貨幣政策的高度依賴依舊令人擔憂,德國等擁有經常帳順差國家應致力刺激內需。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統計,德國的經常帳順差GDP占比排名第一,其次為南韓、俄羅斯、中國、義大利以及日本。

美國非營利無黨派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今年5月發佈的報告顯示,依據基本面均衡匯率(FEER)來計算,歐元兌美元的合理價位為1.20。相關影片討論詳見《國際新聞焦點評論:FED若是升息,美元匯率會升值還是貶值呢?》。

Thomson Reuters 16日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統計顯示,截至10月13日為止當週美元整體淨多單部位自此前一週的208.9億美元降至189.7億美元、創2014年7月22日當週以來新低。最新數據顯示這是15個月以來美元整體淨多單部位首度跌破200億美元。CFTC統計顯示,日圓淨空單自17,599口減至13,832口,歐元淨空單自88,810口降至80,576口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20日紐約匯市尾盤為止歐元兌美元升值0.21%至1.1344。歐元兌日圓升值0.48%至135.9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476575b-8265-456d-8fc4-eee0480356cb&c=MB010000#ixzz3p9jO8vR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