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7大翻新?Munster猜將捨棄首頁鍵、搭藍寶石螢幕

MoneyDJ新聞 2015-10-21 10:18:2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蘋果(Apple Inc.)最新推出的iPhone 6s、iPhone 6s Plus與前一代版本採用同樣設計,已是S系列的慣例。次世代智慧型手機iPhone 7還有一年才會問世,大家也開始猜測蘋果是否會大幅翻新智慧機的整體規格。

Phone Arena 20日引述barron`s.com報導,Piper Jaffray分析師Gene Munster 19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iPhone 7也許會有50%的機率捨棄「回首頁」的實體按鍵,藉此加大螢幕、或縮小裝置的體積。他認為,在改善「3D Touch」3D壓力觸控感應技術之後,蘋果大可將首頁鍵整合至手機螢幕。

若能取消首頁鍵,iPhone有望更加簡潔易用。iPhone 6s、iPhone 6s Plus的螢幕對機身比例(screen-to-body ratio)分別為65.71%、67.91%,遠低於其他高階智慧機的平均值。


 

倘若移除首頁鍵,那麼蘋果也得另尋地方設置指紋掃描器。Munster認為,蘋果可能會模仿Android陣營的作法,將指紋掃描器放到iPhone 7的側邊。

Munster還進一步猜測,蘋果也許會大幅改善iPhone 7的電池續航力,因為Macbook系列筆電的電池供電時間已經能從原本的5小時拉長至接近10小時。另外,藍寶石螢幕也是iPhone 7可能採用的特色之一,Apple Watch已經使用了這種保護材質,因此合理推測蘋果會將之延伸至手機。舉例來說,Apple Watch Sport的高強度外殼已經獲得iPhone 6s採納。

蘋果20日終場上漲1.83%、收113.77美元,創9月25日以來收盤新高。

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見圖)1月19日在接受WSJDLive編輯Gerry Baker專訪時曾透露,蘋果每年都會面臨iPhone創新改版壓力、外界所謂的兩年創新循環並非事實。他表示,iPhone 6s的新菜不比iPhone 6少,3D Touch就是其中一項的創新功能。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2f493e2-751f-4e4f-9cde-89492cff47be&c=MB010000#ixzz3pCCuR0G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