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貴惹禍?iPhone 6s印度踢鐵板,傳銷售低迷萎縮1成

MoneyDJ新聞 2015-10-21 15:22:32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蘋果(Apple)iPhone 6s/6s Plus於10月16日正式在需求增幅強勁的印度市場開賣,不過,是因為賣太貴了嗎?iPhone 6s傳出在印度市場踢到鐵板、銷售低迷,即便蘋果正規Apple Store正式在印度開幕、但其銷售量還是低於去年開賣的iPhone 6。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21日報導,蘋果正規Apple Store已於印度市場正式開幕、且並於10月16日開始在印度販售iPhone 6s/6s Plus,不過因iPhone 6s印度售價堪稱為全球最貴,故在開賣前就讓人憂心其印度銷售表現恐因此受到衝擊,果不其然,據印度媒體Business Standard指出,iPhone 6/6 Plus去年在印度開賣首個週末的銷售量有5.5萬支,不過即便印度Apple Store開幕、但iPhone 6s/6s Plus印度開賣首個週末的銷售量僅約5萬台,較iPhone 6/6 Plus下滑了約1成。

據報導,印度平均收入約2萬日圓,但16GB iPhone 6s印度售價高達約958美元(約11.51萬日圓),比日本售價約722美元(約8.68萬日圓)高出許多、售價為全球最貴,且和去年的iPhone 6系列機種相比,iPhone 6s系列機種印度售價高出約1.56萬-1.75萬日圓,而印度iPhone 6s會如此高貴的一個原因,或許是因為印度政府力推「印度製造」,對進口的智慧手機產品課徵高達11.5%關稅。


 

據報導,Times of India指出,因蘋果對印度市場的銷售表現抱有非常大的期待,故iPhone 6s於印度市場的首批出貨量提高至去年iPhone 6的3倍,不過iPhone 6s於印度市場的銷售表現顯然和蘋果的期待出現很大的落差,據一些印度銷售通路指出,iPhone 6s銷售量和iPhone 6相比大減了40%,而即便是大型連鎖商的銷售表現也不是太好,稱充其量也僅較iPhone 6增加約20%。

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6月15日報導,外界盛傳蘋果正在積極拓展當地通路、務必要把零售據點擴充兩倍以上,希望能在未來三年內、每年都讓iPhone的印度銷售量倍增。

Thomson Reuters 6月12日報導,據印度政府當局人士透露,鴻海(2317)正和印度政府進行協商,計畫在印度興建一座工廠,幫大顧客蘋果生產iPhone等產品,而該座工廠也將成為印度第一座iPhone生產據點。

barron`s.com 7月13日報導,HSBC Securities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根據科技市調機構IDC的預估,至2019年為止,印度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有望成長26%,增幅高於中東與非洲的19%、拉丁美洲的8%與中國的5%,而聯發科(2454)、敦泰(3545)、大立光(3008)與富智康(2038.HK)有望從中受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e07e360-ca43-429d-8134-2a48c760aaf9&c=MB010000#ixzz3pCD8cu7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