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三星、高通連線,LG結盟英特爾擬自製行動處理器

MoneyDJ新聞 2015-10-21 09:29:2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智慧型手機產業進入合縱連橫時代,三星與高通合作日益緊密,老是活在三星陰影底下的LG也不甘示弱,傳近期已找來英特爾合作開發行動處理器。

韓國經濟日報引述業內人事消息報導指出,LG與英特爾早在年初時就已開始討論建立伙伴關係,且除了設計之外,LG未來還將借重英特爾最新的14奈米技術共同為旗下手機生產處理器。

若上述報導屬實,LG與英特爾合作可說是雙贏策略,一方面是LG可藉以強化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競爭力,另一方面則有助於英特爾拓展比較弱的行動處理器業務,雙方互取所需。

Androdi手機同質性越來越高,自製處理器逐漸成為差異化的趨勢。三星Galaxy手機處理器目前已有部分採自製,除此之外,小米似乎也有類似的計畫。


LG目前是美國第三大手機品牌,市調機構comScore數據顯示,截至8月15日止(3個月平均值),LG手機市佔率為9.1%,分別落後給蘋果iPhone的44.1%,與三星Galaxy系列手機的27.4%。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d27218c-fc3b-4c59-a316-829734fd53cc&c=MB010000#ixzz3pCCh0Qv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