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完勝?瑞士錶在美受創、Fossil股價慘

MoneyDJ新聞 2015-10-20 16:17:2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瑞士海關20日公布,2015年第3季手錶出口值(經工作日因素調整後)下滑7.2%、創2009年以來最大單季跌幅。


Swatch共同發明人Elmar Mock 3月10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Apple Watch的問世意味著,未來2-3年內瑞士手錶產業將有部分業者嚴重受創。他預估,數年內Apple Watch的年度銷售量將達到2,000-3,000萬支、逼近瑞士2014年的手錶出口數量(2,860萬支)。瑞士手錶年產值達380億美元、佔全球產業過半數的比重。

瑞士鐘錶工業聯合會公布,2015年9月瑞士手錶出口值年減7.9%至18億瑞郎。出口單價介於200-500瑞郎之間的手錶受創最深,金額、數量衰退幅度分別高達14.5%、18.3%

瑞士錶9月出口至美國的金額衰退17.6%、跌幅創5年新高。香港、中國衰退幅度也分別達到18.2%、13.0。另一方面,日本、德國以及義大利則是分別成長3.6%、6.9%以及2.8%。

蘋果(Apple Inc.)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19日在接受WSJDLive編輯Gerry Baker專訪時透露蘋果錶(Apple Watch)銷售量呈現逐季上揚。庫克不願公布蘋果錶的確切銷售數據、也不願回答何時會推出可以擺脫iPhone束縛的機種。

根據NPD的估計,美國去(2014)年單價介於150-1,000美元的手錶就賣出550萬支,創造出17億美元的營業額。目前,這個市場區塊的領導廠商包括Fossil、Movado

Fossil 19日持平、收54.93美元;10月1日收盤價(54.31美元)創2010年10月20日以來新低。過去一年來Movado股價下跌19.4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b205d3f-dd3b-4995-aace-bff6bebf7eea&c=MB010000#ixzz3p6gmO3V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