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高階機力壓三星!Mate 8傳聖誕節開賣 售價親民

MoneyDJ新聞 2015-10-20 08:59:2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華為(Huawei)旗下目前最夯的智慧型手機要屬與谷歌(Google Inc.)合推的「Nexus 6P」,而身為全球第三大智慧機制造商,華為推出的產品相當多樣化,能照顧對價格、規格有不同需求的消費者。

華為即將問世的Mate 8,因為內建旗下IC設計商海思半導體(HiSilicon Technologies)自行研發的行動處理器「麒麟(Kirin)950」而受到眾人矚目。中國科技網站驅動之家19日引述的消息顯示,富智康已經取得Mate 8、即將開始量產,預計今(2015)年聖誕節就可正式開賣。

不過,目前Mate 8良率還不高、不如Nexus 6P,至於發佈時間或許會安排在11月底或12月初,以便為Mate S留出更多時間。根據消息,華為將以Mate 8在高階旗艦智慧機市場繼續壓制三星,3GB RAM+32GB ROM標準款售價將訂在人民幣3,299元、4GB RAM+64GB ROM進階版訂價則為人民幣3,899元,比之前的傳聞要低上許多。


 

在其他配備方面,Mate 8或許將內建6吋螢幕、支持壓力感應,並採全金屬機身設計、搭載高大容量電池,同時提供前置800萬畫素攝像頭、後置2000萬攝像頭。

麒麟950原本是交給台積電(2330)以16奈米FinFET製程技術代工,如今卻殺出程咬金,傳出三星已提出要以14奈米FinFET製程技術替華為代工。

Androidheadlines.com 10月15日報導,海思早已和台積電敲定要以16奈米製程打造系統單晶片(SoC),目前並不清楚三星的14奈米製程晶片是否會直接把台積電取而代之、抑或是兩者將相輔相成。

韓國亞洲經濟報中文版甫於10月12日報導,依據南韓半導體業界的說法,三星最近與海斯簽署了14奈米FinFET代工合約,目前正在就晶片生產與海斯研發人員進行協商。有分析認為,海思之所以選擇三星,是為了具備能與iPhone、Galaxy智慧機媲美的生產能力,海思內部也設定,麒麟系列處理器必須發展成與高通驍龍(Snapdragon)、三星Exynos系列產品同等級的晶片。

麒麟950處理器外傳性能強大,跑分完勝當前三星旗艦機種搭載的Exynos 7420晶片。不過據了解三星也沒閒著,老早開始研發代號「貓鼬」(Mongoose)的次世代處理器,或許會用於明年問世的Galaxy S7。各家智慧機廠商紛紛自行開發晶片,對高通和聯發科(2454)可能是重大打擊。

PhoneArena 8月16日報導,據稱Geekbench的測試顯示,華為麒麟950晶片單核跑分為1,909,多核為6,096,優於三星Exynos 7420單核的1,486、多核的4,970。麒麟950為八核心處理器,具有四個Cortex-A72核心和四個Cortex-A57核心,支援LPDDR4 RAM、相機畫素更可高達4,200萬。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b855efc-75d8-4862-9e08-fbedc916cc0a&c=MB010000#ixzz3p4SNZGY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