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COMEX黃金跌近1% ETF持有量增加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8540617270/in/set-72157647897720164/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10-20 07:24:01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10月19日收盤下跌10.3美元或0.9%成為每盎司1,172.8美元,為連續第二天下跌,因美元上漲以及獲利了結賣壓的影響;美元指數上漲0.2%,12月白期貨下跌1.7%成為每盎司15.841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金期貨下跌0.9%成為每盎司1,014.6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下跌1.6%成為每盎司688.10美元。路透社報導,丹麥盛寶銀行商品研究部主管漢森(Ole Hansen)表示,目前金價面臨的最大威脅是投機性多頭部位在過去幾週大幅跳升。


全球最大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黃金信託基金(GLD.US)19日黃金持有量增加3.57公噸至697.322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SLV.US),白銀持有量持平為9,802.33公噸。

東南亞最大銀行星展集團(DBS Group Holdings)最新報告建議投資人增持黃金部位,因該行看多明年的金價表現。DBS資深投資策略師Manish Jaradi表示,該行預期聯準會(Fed)將在明年第一季進行2006年以來的首次升息,但本輪週期的升息步調將是相當緩和,並且這一輪升息週期的頂點也將低於過往,這一些都將會對金價構成利好。

同樣位於新加坡的華僑銀行(OCBC)則對金價走勢有不同的觀點,該行分析師Barnabas Gan認為隨著聯準會(Fed)升息,金價將進一步下跌。Gan表示,美國經濟前景穩定改善將促使聯準會(Fed)升息,並對金價構成打壓,預計2016年每一個季度金價都將下跌,且明年四季度均價在950美元/盎司。

聯準會(Fed)上一次的升息週期始於2004年,利率在2006年達到頂峰5.25%並持續至2007年,之後的金融風暴則是迫使聯準會(Fed)將利率降至接近於零,並持續至今。芝商所(CME Group)根據聯邦基金期貨價格計算的市場預期監測工具FedWatch顯示,聯準會(Fed)12月、明年1月以及3月升息的機率分別為30%、40%與52%。

加拿大皇家銀行財富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投資顧問George Gero表示,黃金市場的交易量在增加,金價也震盪走高,預計年底金價會在1,200美元/盎司左右。Gero表示,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實物黃金庫存量下降,表明了黃金買盤出現增加。而在週五(10月16日)人民銀行的數據顯示,中國9月連續第四個月增持黃金儲備至5,493萬盎司或為1,708.5公噸。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10月19日收盤下跌1.5%成為每磅2.3675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381ffe7-6373-4d59-8ba8-2b48fd275581&c=MB010000#ixzz3p3rzE3v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