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歐普拉登高一呼、健康照護股跳漲 標普收高

MoneyDJ新聞 2015-10-20 07:25:4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中國大陸公布的第3季(7-9月)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跌破7%、雖拖累原物料類股走軟,但消費性相關股走強,仍帶動美國四大指數攀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月19日終場上漲0.08%(14.57點)、收17,230.54點,創8月19日以來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38%(18.78點)、收4,905.47點,創8月19日以來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03%(0.55點)、收2,033.66點,創8月20日以來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04%(0.25點)、收652.88點,創7月30日以來收盤新高。


201510120-dji

大陸國家統計局19日發佈前三季國民經濟運行結果,經初步核算,前三季國內生產總值48兆7,774億人民幣,年增6.9%、創2009年以來新低,未能「保七」,但仍優於市場預期的6.8%。最近出現一波反彈走勢的原物料類股今日拉回。全球最大銅礦商美國自由港麥克墨倫公司(Freeport-McMoRan Inc.)、美國最大鐵礦砂廠Cliffs Natural Resources Inc.分別下挫3.30%、3.56%。

彭博社報導,Miller Tabak & Co LLC證券策略師Matt Maley表示,中國GDP數據與市場預測相去不遠,因此投資人對此反應不大,人們接下來應該會繼續關注企業財報,惟財報對個股的影響應該較高、不太可能波及整體大盤。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成分股當中,將有117家企業會在本週公布財報。根據彭博社調查,分析師原本預估標普500企業第3季淨利將下滑7.2%,但目前已將跌幅修正為6.7%。

另外,隨著企業盈餘、營收的成長動能趨緩,美國股票股利的上升幅度也跟著萎縮。彭博社、標普道瓊指數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的統計顯示,標普500企業第4季配發的股利預料僅會上升5%,創2008年全球爆發金融海嘯以來的新低紀錄。

消費者類股走強,為美國股市提供支撐。全球運動用品龍頭廠商Nike Inc.上漲2.1%、收133.21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CNBC 19日報導,Evercore ISI發表研究報告指出,Nike有望成為下一個主宰世界潮流的重量級企業,與蘋果、谷歌和亞馬遜旗鼓相當。

標普500的健康照護類股連續第3個交易日走揚,創近一個月新高。機械手臂微創手術製造商Intuitive Surgical Inc.即將於明(20)日公布財報,股價今日就先跳漲了2.38%、收478.44美元,帶動相關類股上揚。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19日上漲0.57%、收3309.03點,創9月24日以來收盤新高。

另外,知名脫口秀天后歐普拉(Oprah Winfrey)傳出將購買體重管理服務的供應商Weight Watchers International Inc.共計10%股權、還將加入董事會,消息傳來激勵Weight Watchers股價暴漲105.01%、收13.92美元,創2月以來新高。

通訊晶片大廠PMC-Sierra, Inc.則跳漲14.55%,主要是受到類比IC廠Microsemi提出的併購價碼高於手機射頻模組供應商Skyworks Solutions, Inc.的激勵。

中國科技網站驅動之家19日報導,華為即將問世的Mate 8,因為內建旗下IC設計商海思半導體(HiSilicon Technologies)自行研發的行動處理器「麒麟(Kirin)950」而受到眾人矚目,而消息顯示富士康已經取得Mate 8、即將開始量產,預計今(2015)年聖誕節就可正式開賣。麒麟950原本是交給台積電(2330)以16奈米FinFET製程技術代工,如今卻殺出程咬金,傳出三星已提出要以14奈米FinFET製程技術替華為代工。Androidheadlines.com 15日報導,海思早已和台積電敲定要以16奈米製程打造系統單晶片(SoC),目前並不清楚三星的14奈米製程晶片是否會直接把台積電取而代之、抑或是兩者將相輔相成。費城成分股台積電ADR終場小漲0.32%、收22.23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90e7971-1e8e-410e-b30d-badfafe360f4&c=MB010000#ixzz3p3qLrPW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