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原油庫存量創歷史新高,北海石油業恐裁1萬人

20150529-oilMoneyDJ新聞 2015-10-19 07:02:2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18日報導,根據Joint Organisations Data Initiative(JODI)的統計,2015年8月沙烏地阿拉伯原油日產量月減0.9%至1,027萬桶;原油日出口量月減3.8%至700萬桶;截至8月底為止商用原油庫存量月增2%至3.266億桶、至少創2002年開始統計以來新高。沙國商用原油庫存量自5月以來即處於歷史高點。根據利雅德當局提供給OPEC的數據,沙國9月原油日產量降至1,023萬桶,較6月的1,056萬桶(超越1980年創下歷史新高)下滑3.1%。


斯倫貝謝(Schlumberger;SLB)執行長Paal Kibsgaard 3個月前樂觀預期石油業最壞日子已經過去,但10月15日已改口表示復甦時間點可能會遞延。今年7月,Kibsgaard大膽預估年底可望開始復甦。他現在的最新說法則是鑽油活動可能會進一步降溫。斯倫貝謝已宣布將裁員逾2萬人,Kibsgaard 15日表示如有必要還會進一步精簡人事。斯倫貝謝16日逆勢下跌2.17%、收74.51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18日報導,根據英國石油天然氣協會(Oil & Gas UK)的統計,自去年底以來北海石油開發商已裁員5,500人、佔整體從業人員數目的15%。北海兩大獨立石油開發商預估,未來還會有1萬人收到解雇通知單。Premier Oil執行長Tony Durrant表示,北海石油業的裁員潮可能正要開始而已。

EnQuest執行長Amjad Bseisu在受訪時坦承,原本預期油價會像2008/2009年那樣呈現快速反彈。EnQuest今年的資本支出預估將年減45%至6億美元。根據石油諮詢機構Wood Mackenzie上個月公布的報告,即便油價回升至85美元/桶,未來英國北海330座海上油井當中的140座可能都得被迫關閉。

Thomson Reuters報導,能源情報署(EIA)數據顯示,美國中西部煉油廠產能利用率降至2010年開始統計以來最低水準美國礦業生產指數當中的石油和天然氣井鑽探指數(2012=100)2015年9月報45.6416、創1999年7月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8be65f0-b1b4-4c3e-b8f1-3dda01a66925&c=MB010000#ixzz3oy0jAdj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