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太慘、廠商絕望?聯想/HP等跨廠合打廣告求銷量

MoneyDJ新聞 2015-10-16 10:51:24 記者 陳苓 報導

PC業者有多慘?聯想、戴爾(Dell)、惠普(HP)首度破除門戶之見,和微軟、英特爾攜手推廣PC。有專家認為,這表示他們陷入「絕望」,才會不顧廠牌之別,共同大打廣告。

Digiday、Business Insider報導,聯想、戴爾、惠普、微軟、英特爾結盟,展開「PC Does What?」宣傳活動(見圖),從15日起在電視、網路、平面媒體等大打廣告,推銷PC,呼籲用戶升級家中舊桌電和筆電(廣告見此)。MCD Partners執行董事David Eastman對此看法悲觀,他說PC製造商拋開廠牌合作,顯示他們相當絕望,甚至很懷念一去不復返的黃金年代。他認為,具有相同利益的競爭廠商合作,很少成功收場。


 

Business Insider認為,微軟系統的PC業者兩面開戰,想打贏不可能的戰役。他們一方面要和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搶市場,另一方面又想奪走蘋果電腦市佔。問題是2014年底為止,蘋果電腦在整體PC市場中,比重僅有6%。微軟系統的PC廠卻多如過江之鯽,就算奪下蘋果所有市佔,各家業者銷量也僅能略為提升,只是在逐漸變小的市場大餅中,多搶到一些碎屑。

報導稱,PC競爭過於激烈,廠商拼命壓低成本,榨出最後一點利潤,缺乏資金開發更先進的硬體設備。微軟或許因此自推Surface平板和Surface Book筆電,想帶領PC硬體設備向前邁進。

Business Insider先前報導,微軟發佈自製平板和筆電,不少OEM廠商擔心,微軟自製硬體,不再需要第三方業者,OEM將被逼出市場。他們形容微軟有如「沉睡的獅子」,OEM廠商根本不敢觸怒,只能強壓心頭怒火。因為這些業者生產的硬體,必須仰賴微軟的作業系統,才能出售。

據稱華碩(2357)董座施崇棠表示,需要和微軟好好聊一下Surface Book。華碩內部人士也透露,微軟攻其不備,微軟副總Terry Myerson宣稱和OEM廠開誠佈公,卻未能事先知會,言談間透露對微軟的不滿。Surface Book的出現,可能會引發連鎖效應,OEM廠商發現微軟想搶下硬體市場,擠壓OEM的生存空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d22a37f-c6de-40a5-b3ba-1339f0da60a3&c=MB010000#ixzz3ohKegCK3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