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沒力?蘋果Q3市佔萎縮、三星也降;華為衝

MoneyDJ新聞 2015-10-15 10:07:25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三星電子、蘋果(Apple)為全球前2大智慧手機廠商,其中三星於8月推出Galaxy Note 5以及Galaxy S6 edge+,蘋果新一代智慧手機iPhone 6s/6s Plus也於9月25日開賣,不過即便如此,三星、蘋果Q3(2015年7-9月)全球智慧手機市佔率卻出現萎縮,反觀陸廠華為、聯想則表現強勁,市佔走揚。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日本智慧手機/平板電腦評價部落格livedoor Blog 15日報導,根據市場調查公司TrendForce公布的資料顯示,2015年Q2(4-6月)時,三星、蘋果全球智慧手機市佔率分別為26.7%、15.4%,不過即便三星、蘋果各推新機,但Q3(7-9月)其市佔率分別季減2.1個百分點、1.7個百分點至24.6%、13.7%。

另外,Q3華為市佔率自Q2的7.5%揚升0.9個百分點至8.4%位居第3位,且增幅高居前5大廠之冠;小米市佔率萎縮0.2個百分點至5.7%位居第4;聯想Q3市佔率也為5.7%,較Q2揚升0.5個百分點。


若單就中國智慧手機市場來看,Q3華為市佔率達18.7%(較Q2上揚0.8個百分點)位居首位,其次分別為小米的12.7%(下滑1.3個百分點)、聯想的12.7%(上揚0.2個百分點)、TCL的10.4%(上揚0.7個百分點)和OPPO的8.7%(下滑1個百分點);蘋果、三星則未能擠進前5大。

livedoor Blog指出,蘋果Q3全球市佔率陷入萎縮或許可能是因為今年的iPhone 6s/6s Plus開賣時間晚於去年的iPhone 6/6 Plus所致,不過卻也的確出現了iPhone 6s/6s Plus銷售欠佳的消息。

彭博社9月25日報導,因去年推出的iPhone 6螢幕尺寸加大、人氣非常高,故不少分析師看衰今年推出的iPhone 6s恐無法取得像去年一樣的成功。報導指出,分析Google索引資料、產品出貨狀況的Pacific Crest Securities分析師Andy Hargreaves表示,新iPhone需求似乎遜於去年(iPhone 6)水準。

日本調查公司BCN 10月7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iPhone 6s/6s Plus於日本市場開賣10天(9月25日-10月4日)的銷售量較去年的iPhone 6/6 Plus驟減21.4%。

BCN 10月8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9月份蘋果iPhone產品於日本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雖高達63.1%,惟市佔率較iPhone 6/6 Plus開賣的去年9月份(市佔率達71.7%)相比大幅萎縮了8.6個百分點、且9月份iPhone日本銷售量也較去年同月大減25.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fe1ac40-28aa-4562-806a-218c8bef6fab&c=MB110000#ixzz3obL7w9a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