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印度製造」好忙!追加盟軍一加、月產50萬支

MoneyDJ新聞 2015-10-13 11:51:39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鴻海(2317)「印度製造」超忙,繼小米、華碩(2357)、魅族等廠商之後,現在又傳出鴻海已與中國智慧手機廠一加(OnePlus)簽訂契約,將攜手於印度生產智慧手機產品。

Thomson Reuters 13日報導,一加已於12日和鴻海締結契約,將在今年內開始在印度生產智慧手機,月產量最高為50萬支。

報導指出,一加CEO劉作虎在12日舉行的會議上對記者團表示,目前一加智慧手機全部都在中國製造、然後出口至印度販售,不過一加將藉由當地生產、以迅速將產品送到印度顧客手中。

劉作虎並指出,印度是該公司最大的市場之一,期望藉由此次的行動(在印度生產智慧手機)提高於印度當地的存在感、加強印度市場攻勢。


 

據報導,大半印度消費者首次購買智慧手機產品時,都會傾向選擇比蘋果(Apple)iPhone或三星智慧手機更便宜的機種,因此對中國廠商來說,印度是非常具有魅力的市場,而小米等中國廠商早已表明其「印度製造」的計畫。

一加於7月底發表了自稱為「旗艦機殺手(Flagship Killer)」的新款智慧手機產品「OnePlus 2」,而一加8月4日透過官方微博宣布,首批備妥的3萬支OnePlus 2在中國透過網路開賣後,僅費時64秒時間就被搶光光。

一加日前透過Twitter公開了OnePlus 2的供應商名單,其中億光(2393、EVERLIGHT)、台達電(2308)子公司乾坤科技(Cyntec)皆名列其中。

Gadget通信7月23日轉述華爾街日報(WSJ)的報導指出,截至目前為止一加首款智慧手機產品OnePlus One全球累計銷售量已達150萬支。據報導,OnePlus One在去年5月開賣,銷售量在開賣6個月後突破100萬支,之後銷售量雖呈現趨緩,不過因該款產品長期僅限制在網路販售、且採邀請制販售,故在此種銷售限制下,其銷售量能達150萬支、可說是一款成功的產品。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5d1ab8c-99a0-4552-9d95-068918f0a0d6&c=MB010000#ixzz3oRUmK7m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