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嘉能可減產拚自救,LME鋅狂漲一成

MoneyDJ新聞 2015-10-12 07:08:5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基本工業金屬上週五報價齊揚,其中因受惠於減產消息,加上美元走弱,單日漲幅來到10.14%,創下1989年來之最。

金屬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為減債擬削減全球鋅礦產能三分之一(50萬噸),消息激勵鋅期貨價格盤中一度飆漲12%。據德意志銀行估計,嘉能可削減產能的幅度相當於全球產出的3-8%。

自5月以來,鋅價因供過於求,價格累計累計下跌近三成。分析師認為嘉能可以實際行動減產,有望對其它產能過剩原物料起示範作用,並導引價格回到正確軌道。


值得一提的是,鋅多與伴生,嘉能可減產的決定勢必影響這些金屬的產出。、鉛、當日依序收漲3.1%、3.3%、6.4%、3.1%、1.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e3501c9-6c6b-43b1-9b5c-66530e717f06&c=MB010000#ixzz3oJAvykv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