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棄債買股、殖利率走揚;外國央行追捧10年債

MoneyDJ新聞 2015-10-08 08:10:1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全球股市反彈、再加上各國央行有望推出更多刺激經濟的貨幣政策,促使投資人棄債買股。

路透社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0月7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3.5個基點至2.07%;盤中最高一度攀升至2.086%、創一週以來新高。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歐洲央行(ECB)、日本央行(BOJ)有望加碼寬鬆,再加上美國聯準會(FED)可能會等明(2016)年再升息,使得投資人對股市更感安心。

自從美國勞工部在上週五(10月2日)公布了表現意外疲弱的就業報告之後,FED近月升息的機率就直直落。根據彭博社調查,投資人普遍認為FED在12月升息的機率僅有39%,但明(2016)年3月的機率卻接近62%。彭博社美元指數(The Bloomberg Dollar Index)在連跌四個交易日之後、今日變化不大。


債券供給增加也讓公債價格受壓。路透社報導,美國財政部7日標售了210億美元10年期公債,買氣相當強勁,而得標殖利率也下降至2.066%、創4月以來新低。相較之下,德國先前標售的10年期公債卻因為殖利率過低而使買氣降溫。

華爾街日報報導,財政部7日標售10年期公債時,間接投標者(indirect bidder,包含外國央行在內)認購了62.2%,創2011年2月以來新高紀錄(當時10年債標售案間接投標者的認購比例達到歷史新高71.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a971626-8202-46cf-95c6-96b7f4440991&c=MB010000#ixzz3nvvJ2ll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