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石油、汽車股帶頭衝,泛歐指日K連三紅

MoneyDJ新聞 2015-10-07 06:09:4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週二早盤一度因德國工廠數據不佳而遭遇亂流,所幸盤中多方信心回穩,推動泛歐Stoxx 600指數由黑翻紅,終場收漲0.58%。

聯準會(FED)寬鬆貨幣政策9月拒絕退場,使得全球股市與實體經濟再度回到背馳走勢,也就是美國數據越差,FED越不敢輕舉妄動,股市投資人也越放心。自從上週五美國令人失望的就業報告發佈以來,泛歐指數已連續三日衝高。

另外,由於德國8月份工廠訂單意外不增反月減1.8%,分析師預期歐洲央行(ECB)出手加碼刺激措施的機率可能已經增加。德股DAX指數當日逆勢收高近一個百分點。


泛歐指19大上市類股齊步走揚,其中石油天然氣類股連續兩日扮演歐股衝鋒的領頭羊,除此之外,主要領漲的族群還有汽車、原物料、多媒體與零售類股等。

在重要企業消息方面,知情人士消息指出,倫敦的知名跨國釀酒集團SABMiller以出價過低為由,已退回比利時同業Anheuser-Busch InBev的收購提議。SABMiller終場收跌3.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7fd9211-df0c-473a-a1f4-fd423d0619ff&c=MB010000#ixzz3npZXsoW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