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原物料、石油股漲聲響起,泛歐指衝2週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10-06 06:15:3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本週一開局飆高,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就在石油天然氣與原物料類股領銜急攻的帶動下勁揚3%,不僅創下2週新高,也同時收復20日均線。

美國上週公布就業報告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疲軟,但聯準會(FED)年內升息的機率也因此大幅降低,泛歐Stoxx 600上週五已試探性上漲0.5%,來到本週一攻勢更是猛烈。

升息預期改觀、美元走弱,推動石油與原物料價格走揚,相關類股跟著受惠,英國石油公司(BP)、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當日漲幅都在4.2個百分點以上。


原物料交易商嘉能可(Glencore)傳將出售部分資產來還債,消息激勵該公司股價跳漲21.1%。英美金公司(Anglo American)、力拓(Rio Tinto)等其它礦業類股同步收漲。

在其它企業消息方面,法國鋼鐵製造商ArcelorMittal跳漲8.7%,主因花旗將該公司投資評級從「賣出」調升至「買進」;諾華(Novartis AG)某治療白內障獲得美國FDA上市許可,消息帶動股價勁揚2.8%。

當日比較讓人失望的消息是歐元區9月份服務業PMI終值從前月的54.4點下滑至53.7點,低於分析師預期。除此之外,綜合PMI(含製造業與服務業)亦從54.3點下滑至53.6點。

葡萄牙執政聯盟在上週日大選中連任成功,為葡萄牙脫離脫離紓困後執政聯盟的首次勝利,撙節路線也確定獲得延續。葡萄牙PSI 20指數終場大漲3.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22c3738-deb5-45ed-a032-f127d41738cb&c=MB010000#ixzz3njlIdsh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