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下砍亞洲原油售價,OPEC殺價戰從外打到內

MoneyDJ新聞 2015-10-05 08:21:5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全球原油需求疲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為求生存,殺價戰從外打到內,且成員國互相壓價亦絲毫不留情面。

為反制其它成員國上個月的降價攻勢,沙烏地阿拉伯週日宣布大幅降價,其下個月輸往亞洲市場的中級原油每桶折扣一口氣增加近2美元,也就是從1.3美元拉高至3.2美元,創下2012年2月以來最大降幅。(彭博社)

過去一年來,國際油價指標布蘭特原油崩跌近五成,但OPEC不但不打算減產提振油價,反倒祭出一波波降價攻勢爭搶市佔率。分析師認為,沙烏地阿拉伯面對需求轉弱,只有降價才能維持競爭力。


另外,由於伊朗近期可能重返國際原油市場,沙烏地阿拉伯可能也想透過降價達到提前卡位的效果。沙烏地阿拉伯、伊朗雖然都篤信伊斯蘭教,但一個是遜尼派、另一個是什葉派,兩國互看不順眼。

沙烏地拉伯6月每日原油產出達1,048萬桶,創下歷史新高,不過夏天國內需求高峰過後,9月產出稍稍降至1,030萬桶。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9f3fc9e-098e-4aba-aa9a-66be35a5e0fa&c=MB010000#ixzz3neOaTsX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