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猶豫者退場邊!就業差不敵逢低買盤 標普升

MoneyDJ新聞 2015-10-05 06:19:4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陸股因十一長假(從10月1日到10月7日連放七天假期)休市,令全球股市獲得喘息空間,美國最新公佈的9月就業報告雖不如預期、令標準普爾500指數於2日早盤下挫近1.6%,但仍無損美國四大指數在中午過後由生技、原物料類股領軍翻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月2日終場上漲1.23%(200.36點)、收16,472.37點;週K線上漲0.97%。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74%(80.69點)、收4,707.78點;週K線上漲0.45%。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43%(27.54點)、收1,951.36點;週K線上漲1.04%。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2.15%(12.83點)、收608.46點;週K線上漲2.63%。


20151003-dji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2日也跳漲3.28%、收3,302.90點,已連續第3個交易日收高。

標普500近日並未跌破8月25日的盤中低(1,867.08點),在9月29日下跌至1,871.91點後就開始止穩反彈,顯示前波低點確實有支撐。彭博社報導,BB&T Wealth Management資深副總裁Walter ’Bucky’ Hellwig表示,大量心態猶豫的投資者都已退到場外,週五(2日)公佈的疲弱就業報告原是空方利器,但股市卻在利空襲來之際止跌回穩、確實令人振奮。

美國勞工部2日公布,9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僅較8月增加142,000人,而8月份的新增人數也從原本的173,000人下修至136,000人,大出市場意料之外。根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原本預期9月新增非農業就業人數將達到203,000人。另外,9月失業率則持平於5.1 %、符合經濟學家原先預估。

就業報告雖在2日讓美股開盤下挫,但買盤卻在接近中午時開始逢低搶進,讓標普500最終以上漲1.43%作收,由重挫翻轉為勁揚的單日振幅創2011年10月以來新高。

一向被視為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人馬的舊金山聯邦儲備銀行總裁John C. Williams已事先給市場打過預防針。華爾街日報報導,Williams 1日在猶他州鹽湖城對記者表示,8月份的失業率是5.1%、接近充分就業的5%,因此別預期雇主會每個月都增聘許多新員工,9月新增的非農業就業人數只要高於10萬或15萬人就已經足夠,因為這代表就業市況仍在穩定且持續地改善。他還堅稱FED應該今年就會升息、最快也許是這個月(10月份)。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2日下挫7.14%、收20.94點,過去一週共計大跌11。不過,VIX已連續30個交易日保持在20點以上,天數創2012年1月以來新高。

不過,雖然標普500已較8月25日的收盤反彈4.5%,但其中卻有1/3的成分股依舊低於前波低,顯示股市也許還未真正觸底。彭博社統計顯示,在標普500止穩反彈以來,市值為前三大的成份股蘋果(Apple Inc.)、微軟(Microsoft Corp.)與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約貢獻其中15%漲幅。

能源類股在油價走升的帶動下上漲,石油天然氣製造商Denbury Resources Inc.、德州石油和天然氣探勘暨生產商契薩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分別大漲13.2%、9.43%。

華爾街日報報導,西德州中級(WTO)原油近(11)月期貨2日終場上漲1.8%、每桶收45.54美元,主要是拜美國油井數量下滑之賜。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在9月25日至10月2日期間,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大減26座至614座,創4月初以來最大單週減幅,與去(2014)年10月的歷史高點(1,609座)相較已降低了62%。

半導體類股同步走強。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勁揚7.72%、收15.91美元,創9月17日以來收盤新高,主要是拜1日盤後公布的上季財報優於預期之賜。barron`s.com報導,Susquehanna分析師Mehdi Hosseini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現在就要說DRAM、NAND型快閃記憶體報價已經觸底,恐怕仍嫌太早,但假若美光能順利降低成本、再加上均價跌勢趨緩,那麼美光的毛利率也機會在11-2月當季來到底部。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1499cd3-fa7b-42de-8df7-ee45e0fd15cf&c=MB030100#ixzz3ndtuo2a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