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FED升息本錢沒了?泛歐指尾盤強拉翻紅

MoneyDJ新聞 2015-10-05 06:10:4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上週五無視美國9月份就業報告不如預期,尾盤硬是強拉翻紅,最主要理由是FED升息時程可能被迫延後,因此吸引低接買盤進場壓寶,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小漲0.47%,週線跌幅收斂至0.41%。

美國9月非農就業僅新增14.2萬人,遠低於市場預估的20萬人,雖然失業率持平在5.1%,但勞動參與率卻跌至38年新低的62.4%,種種跡象均顯示美國勞動市場不如想像穩健。

如此糟糕的數據對FED的寬鬆貨幣政策是一大挫敗,不過照FED鴿派陣營的說法,此時此刻更不能升息。對股票市場而言,升息議題永遠是心腹大患,9月份就業報告剛好搬走FED寬鬆貨幣政策年內緩步退場的下台階。


FED今年僅剩10、12月兩次開會機會,據彭博社報導,市場預期FED本月升息的機率下滑至8%,而12月的機率從40%下滑至32%。

泛歐Stoxx 600指數19大上市類股漲多跌少,領漲的族群有原物料、石油、工業事業與金融服務類股。在另一方面,汽車與通訊類股則是墊底。

在企業消息方面,醜聞纏身的福斯汽車官司接踵而來,法國監管機關已決定對福斯柴油車造假超排廢氣一案展開調查,導致福斯股價重挫4.3%。

德國公用事業公司RWE勁揚6.8%,主因法國興業銀行將該公司投資評級從「減碼」調升至「持有」。RWE同業EON聞訊同步大漲6.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ce63a82-63ed-4cce-b566-f6056949691b&c=MB010000#ixzz3ndqpaEx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