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利空不跌、羅傑斯看好反彈在即,供需年底趨衡?

GetNewsRptjpg

MoneyDJ新聞 2015-10-02 11:43:0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油價雖面臨諸多利空罩頂,例如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出口仍近歷史高、中國進口趨緩、美國原油庫存依舊較五年季節性平均值高出約1億桶等等,但近來卻呈現利空不跌。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見圖)認為,這通膨是價格即將反彈的訊號。

彭博社報導,曾在1999年正確預測到原物料多頭行情的羅傑斯1日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當利空來襲、商品卻不再跌價之際,通常代表底部已到、將出現轉機。

美國庫存雖仍充裕,但過去八週期間卻有七週的原油產量下滑,鑽油商也讓超過半數油井暫時停擺。羅傑斯認為,這意味著未來供給將會逐漸下降,進而協助價格止穩。

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價格一度在8月24日重摔至每桶37.75美元、創2009年2月以來新低,但隨即跌深反彈,至今價格平均都在45美元左右,且自9月初開始就從未低於44美元。

美林證券原物料研究部全球主管Francisco Blanch 1日在接受CNBC電視節目「Power Lunch」專訪時也認為,全球原油供需似乎將在今(2015)年第4季趨於平衡,為八季以來首見。他最近在一份研究報告中曾指出,今年上半年原油日供給量約過剩200萬桶,但預料年底供需市況將會轉變、進而為油價提供支撐

Blanch預估,今年底美國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將拉高至每桶50美元,而布蘭特原油價格也會上升至每桶55美元。針對高盛唱衰油價最低恐摔至每桶20美元的看法,Blanch則相當不認同。他在報告中指出,全球原油需求的成長率已創過去十多年來的次高紀錄,而供應則因美國鑽油商減產而下降。

不過,Blanch警告,明年上半年市況令人相當憂心,因為煉油廠進入維修季、將導致原油庫存增加,這是12月過後大家要擔憂的事。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8195394-41e9-484b-a482-155d3f66a75a&c=MB110000#ixzz3nOKa8xqG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