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商品市場低迷 LME鎳價大跌3.1%

MoneyDJ新聞 2015-10-02 07:19:17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10月1日全面下跌,其中價大跌3.1%,也有1%以上跌幅,主要受到商品市場低迷的影響。彭博商品指數第三季下跌14%,創2008年第四季以來的單季最大跌幅。

路透社報導,麥格理行(Macquarie)報告稱,預期銅市明年將出現供應短缺,在第一季季節性供應過剩後,價格將可望反轉,重新升向每噸6,000美元。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報告則稱,預計供應過剩的情況將在2015-17年持續,在沒有進一步的消減供應情況下,鋁價在未來兩到三年內將受限,該行將長期鋁價預估下調12%至每噸1,973美元。


秘魯總統烏馬拉(Ollanta Humala)宣布安第斯山高原地區6個省份進入緊急狀態,為期30天;因大批農民擔心當地邦巴斯(Las Bambas)銅礦的開採作業會污染水源導致農作物失收,而進行抗議集會,結果釀成警民衝突,造成至少4人死亡,22人受傷。

該銅礦今年8月才由中國五礦集團以74億美元買下,由旗下五礦資源公司(MMG Limited)管理,預計明年投入生產,目標每年生產45萬噸銅、5千噸鉏、9萬盎司金和45萬盎司銀,預計將成為秘魯最大礦場。

秘魯此前已爆發多起當地民眾發起的抗議事件,今年5月,秘魯政府針對南方銅業旗下位於秘魯南部地區的Tia Maria銅礦宣佈為期兩個月的戒嚴令,因當地民眾反對該銅礦的開發計劃而進行抗議示威。秘魯是全球第三大產銅國,僅次於智利和中國,其60%產量用於出口。

路透社報導,智利第二大銅礦科亞瓦西(Collahuasi)宣佈今年將減產3萬噸,約為該礦去年47萬噸產量的7%。該礦去年產量佔智利全國產量的8%。英美資源(Anglo American Plc)以及嘉能可(Glencore Plc)各自持有科亞瓦西銅礦44%股權,由三井物產Mitsui & Co)領銜的日本財團則持有1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LME0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e8360cd-1c18-47f3-8a25-dd1354ff894e&c=MB010000#ixzz3nMgOCh9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