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Celgene回神刺激生技股攀高 靜待就業報告

MoneyDJ新聞 2015-10-02 07:15:4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有重大影響力的美國9月就業報告即將在明(2)日公布,令投資人不敢輕舉妄動,也使得美國四大指數今日呈現漲跌互見的局面、變動不大。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0月1日終場下跌0.08%(12.69點)、收16,272.01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15%(6.92點)、收4,627.0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2%(3.79點)、收1,923.82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18%(7.11點)、收595.62點。

原物料、健康照護類股在今日尾盤拉高,協助標準普爾500指數、那斯達克指數收斂至少1%的跌幅,其中標普500終場收高、為自7月以來第二度出現連續三日上揚的走勢。

美國今日公布的數據顯示9月份的製造業活動幾乎零成長,主因美元走升、海外市場需求疲弱導致訂單增幅創2012年11月以來新低。勞工部預定明日公布眾所矚目的就業報告,而根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普遍預估9月非農業就業人數將增加20萬人、高於8月份的17.3萬人,失業率則將持平於5.1%。這會是FED於10月召開貨幣政策前的最後一份就業報告。


20151002-dji認為FED將在今(2015)年升息的投資人有減少跡象。彭博社統計的期貨數據顯示,投資人1日預估FED在12月底前升息的機率僅有45%,明年1月升息的機率則有52%。

投資人恐慌情緒續降。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1日下挫8%、收22.55點。VIX已連續29個交易日收在20點以上,天數創2012年1月以來新高。

生技類股由黑翻紅。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今日盤中一度下挫1.7%,但尾盤扭轉乾坤以上漲0.92%作收;今日收盤價(3,198.15點)仍比7月20日的歷史收盤高點(4,165.87點)低23%。

barron`s.com 1日報導,摩根大通分析師Cory Kasimov決定將免疫醫療製藥業者Celgene Corp.的投資評等由「中立」調高至「加碼」,理由是「Celgene是基本面最為穩健的生技類股」。消息傳來激勵Celgene跳漲4.34%,也帶動生技股翻揚。

Celgene的本益比目前為18倍(以2016年每股盈餘預估值計算),在標普500的20支製藥成分股當中本益比為第七高,但預估未來五年的盈餘每年平均有望成長25%,成長率在20支成分股中位居第二。

通訊晶片大廠PMC-Sierra, Inc.在接近收盤時股價突然跳漲7.09%、收7.25美元,創7月23日以來收盤新高。彭博社1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PMC已聘請金融顧問,希望能找到潛在的收購買主,但近期還未找到對象、未來也不一定會真的出售。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fead88d-a961-4192-b795-822058351df6&c=MB010000#ixzz3nMfKUhi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