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美PMI潑冷水、電信股扯後腿,泛歐指拉回0.6%

MoneyDJ新聞 2015-10-02 06:14:2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泛歐Stoxx 600指數週四隨亞股開高後一路走低,午盤在美國製造業PMI不如預期的消息發佈後跌勢進一步加劇,指數終場下挫0.62%。

中國9月份官方製造業PMI終值從49.7點回升至49.8點,優於市場預期,可惜樂觀氣氛維持不久,即被創下兩年新低的美國9月ISM製造業PMI所澆熄。

其實,中美數據好壞參半正好反應全球景氣混沌不明的現況,泛歐指數第三季慘跌8.8%,就是因為全球需求不振,現在又再度面臨年線關卡保衛戰。


歐元區同期製造業PMI維持在52點,其中德國從53.3點下滑至52.3點,而法國則是從48.3點上升至50.6點。按照定義,PMI凡是高於50榮枯線即象徵製造業景氣擴張,反之則是衰退。德股DAX、法股CAC 40指數分別收低1.57%與0.65%。

通訊類股為當日的重災區,主因受法國電信商Altice重挫近一成所拖累,該公司當日表示計畫募資18億毆元,以支應併購同業Cablevision Systems所需經費。

對中國景氣敏感的原物料類股表現相對穩健,英美金公司(Anglo American)、力拓(Rio Tinto)等礦業公司均收高,但漲幅都在一個百分點以下。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989bcd0-ac79-40e7-83ea-ae2c4dac545a#ixzz3nMNgas2i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