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製造業PMI摔至7個月新低,GDP保八蒙塵

MoneyDJ新聞 2015-10-01 15:17:5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全球景氣趨緩,印度經濟也面臨下行壓力,最新調查顯示,印度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創下7個月新低,讓南亞這頭巨象的經濟復甦蒙上一層陰影。

日經研究公司(Nikkei Research)/Markit周四公布,9月印度製造業PMI從前月的52.3點下滑至51.2點。PMI若高於50點象徵景氣擴張,經濟學家原預估印度9月製造業PMI將微幅下滑至52點。

當月製造業出口訂單擴張力道降至兩年新低,由此更可知印度製造業應該已感受到外部環境艱困的衝擊。(道瓊社)



事實上,印度上季GDP僅成長7%,遠低於政府預期的8%以上。印度央行本週稍早前降息兩,雖然調降幅度超出預期,但能否阻止景氣進一步下滑還有待觀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9c6e912-925e-499a-b5f1-8e14f02952b3&c=MB010000#ixzz3nJNdaOh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