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泛歐指彈逾2%,唯季線跌幅創四年之最

MoneyDJ新聞 2015-10-01 06:10:2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多頭月底吹起反攻號角,在汽車、零售等類股的領漲下,泛歐Stoxx 600指數週三彈升2.43%,收347.48點。

當日在沒有重大利多的狀況下,歐股多頭氣勢之猛讓市場人士有點訝異,認為應該是空軍臨低猶豫並回防退守,整體而言,大盤往下修正的大趨勢沒變,甚至有分析師以「死貓跳」形容當日的反彈行情。(MarketWatch)

總結第三季,泛歐指數繳出大跌8.8%的成績,為2011年第三季以來最慘。除此之外,西歐三大股市指數表現也不佳,德股DAX指數季線重挫11.7%、英股FTSE 100指數挫7%、法股DAX 30指數挫7%。


一如市場預期,歐元區再度陷入通縮,毆元統計局週三公布數據顯示,9月歐元區物價指數月減0.1%,儘管市場人士多不認為這足以讓歐洲央行(ECB)加碼寬鬆措施,但毆元聞訊仍是下挫0.6%。

在企業消息方面,原物料交易商Glencore自發佈償債無虞的聲明後,週三股價持續大漲14%,為連續第二日反彈。

中國擬對低排放的小行車進行減稅,激勵汽車類股走揚,寶獅雪鐵龍集團(PSA Peugeot Citroen)、福斯汽車分別收高6.4%與2.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9874588-be53-494e-be71-8f48c9e2c460#ixzz3nGaHlDn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