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升息在即,大摩唱衰原物料恐繼續挨打

MoneyDJ新聞 2015-09-30 14:25:1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從希臘危機到中國經濟亮紅燈,原物料投資人一路被折騰,摩根士丹利銀行(大摩)認為隨著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在即,原物料行情還會遭受更多衝擊。

分析FED升息理由可能是為維持金融穩定,或是為通膨回升預作準備,但無論理由為何,升息難免會抑制經濟成長,這對景氣敏感的原物料絕對不是好消息。



大摩在周二發佈的報告上下修基本金屬價格預估,其中因供給過剩,2016年報價預估下修17%。(彭博社)

福斯(Volkswagen AG柴油車近期捲入廢氣排放作弊醜聞,大摩擔心此事件可能影響汽車業對白金的需求。據大摩表示,有42%的百金需求是用在柴油引擎的廢氣淨化系統上。

另外隨著大陸經濟放緩,大摩持續看壞鐵礦砂需求,預估2016年鐵礦砂報價將跌至每噸58美元,較前次預估值低1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20d76bc-4733-4fcf-a21f-871cbd52cc93&c=MB010000#ixzz3nDbMG4Z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