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全球景氣放緩陰影籠罩,泛歐指收跌0.7%

MoneyDJ新聞 2015-09-30 06:14:3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週一重挫花光全年漲幅後,週二試圖反攻仍受阻,反應全球景氣低迷、投資人信心不足,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小跌0.69%,全年績效暫報負0.97%。

原物料交易商Glencore Plc繼週一暴跌近三成後,週二急著澄清公司財務沒有問題,激勵股價技術性反彈16.95%。另外,花旗建議Glencore若不能挽回市場信心,應考慮私有化下市暫避風頭。

德國、西班牙9月聯袂陷入通縮,其中德國消費者物價月減0.2%,創下元月以來最大減幅,巴克萊銀行據此判斷預定週三發佈的歐元區通貨膨脹率可能由正轉負,這恐非歐洲央行(ECB)所樂見。


ECB年初宣布規模達1.1兆毆元的購債計畫或俗稱歐版QE,目的就是要防止推縮,眼見效果不如預期,ECB或有加重QE劑量的可能。毆元當日尾盤走升0.09%。

福斯汽車作弊醜聞,旗下豪華車品牌Audi也有分,受影響車輛約有210萬輛,現在已有消費團體擬對福斯興訟求償。福斯汽車收盤時挫3.9%。

在另一方面,汽車零件供應商Continental走揚2.92%,主因高盛銀行將該公司列入確定買進名單。Continental是敬鵬(2355)在歐洲的大客戶之一。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1a645b4-e813-40fb-8fcd-80b6c604e50b&c=MB010000#ixzz3nAdCqKA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